• 瀏覽: 2,075
+2
只怪自己個民主選舉制度選個老年痴呆做腫筒咩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10057522-cnn稱:中俄這是趁拜登病,要拜登命

最近,拜登有些忙。從台海問題、伊朗核問題,到朝鮮半島,還有佔據近期新聞焦點的俄烏邊境問題,仔細一看,真是哪哪兒都有美國的身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5日揣測,這是因為中俄等國另有所圖,這些「敵對國家」深知美國國內外政治弱點,「趁拜登病要拜登命」,輪番來考驗拜登。
CNN文章:美國「敵人」正排著隊考驗拜登。
「拜登正面臨著一系列彼此不同但相互關聯的全球危機和熱點問題。」CNN在文章一開始,就稱是美國的「敵人」正輪番來測試美國是不是正在衰退。
在南海,美國出現了:22日,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照例進行聯合演練;在朝鮮和中東,美國從未離開:動不動「譴責」和「制裁」;俄烏局勢緊張之際,美國更是忙壞了,呼朋喚友對抗俄羅斯……
可在CNN看來,這都是中俄等國另有所圖,或是為了推進戰略目標、增強實力,又或是為了擴大勢力範圍。「他們知道當美國在其他地方承受壓力之時,或許就能瞄準機會開拓新局。」例如,中國樂於美國陷入歐洲困境,普京清楚美國不想從中美關係中分心,而俄羅斯恰好又是解決伊朗核問題的關鍵角色。

至於中俄等國為何這麼做,CNN認為有兩個原因:其一,世界普遍認知美國已不如以往強大;其二,這些國家深知拜登政府正因國內政治筋疲力盡,「現在正是考驗拜登性格和耐力的最佳時機」。
對美國政府來說,俄烏邊境問題無疑是這些考驗中最棘手的一個。
隨著俄烏邊境問題日益緊張,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頻繁放狠話,聲稱將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部分國家也已開始派兵「武裝」烏克蘭。目前,北約、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頗有「劍拔弩張」的意思。

美國國務院23日連續發佈兩條通告,建議美國公民不要前往俄羅斯,以及美國駐烏克蘭的外交人員家屬撤離。隨後,英國跟進,開始撤離該國駐烏外交人員及家屬。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當地時間24日宣佈,為應對不斷升級的烏克蘭危機,多達8500名美軍士兵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隨時可能部署到東歐地區。此前一天,有美政府官員放風稱,拜登政府正考慮改變以往立場,計劃向東歐及波羅的海增兵。
普京。文章聲稱,普京是一個「令人憤怒、不可預測的」對手,數周以來一直逼使美國對他的挑釁作出反應。拜登政府的一系列回應,均是為了展示「決心和威懾力」,而美國有義務為盟友提供支持。
CNN還揣測,普京選擇此時「生事」並非偶然。當前,歐洲三大國正處於過渡期:德國新政府剛剛上台執政、法國總統馬克龍面臨連任壓力、英國約翰遜政府深陷「派對門」醜聞。
儘管拜登政府再三呼籲盟國在俄烏問題上團結一致,但近期越來越多事情表明,美國及其盟國在俄烏問題上並非「鐵板一塊」,實則「各有各的打算」:英國強硬表態,控訴俄方要在烏克蘭「扶持傀儡政府」;德國相對克制,拒絕提供武器援助;而法國則希望歐洲能團結一致發出自己的聲音,不再依附於美國。
隨著時間發展,歐洲各國釋放的信號更加值得玩味。在美國23日宣佈撤離駐烏外交人員及家屬後,英國跟進,但歐盟方面則拒絕跟風,認為沒有必要使局勢「戲劇化」。
文章最後寫道,如何團結「各有打算」的歐洲各國只是拜登在處理烏克蘭問題時面臨的挑戰之一。即便最後烏克蘭問題能夠和平解決,中國、伊朗、朝鮮等問題也會緊隨其後,更加棘手的挑戰還在等著拜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