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785
  • 回覆: 4
近日烏克蘭局勢惡化,有報告稱俄羅斯正計劃對烏克蘭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美國撤離非必要的外交人員。消息令到歐洲股市周一大跌,俄羅斯股市更重挫百分之八!原來,烏克蘭也有個蔡英文在搞事,他就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媒體總是說俄羅斯想入侵烏克蘭,是烏克蘭亂局的起源。其實,俄羅斯並非那麼主動,主要問題還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搞東擴,影響俄羅斯的安全。

一九九〇年鐵幕解體後,北約曾五次東擴,吸納了多個前「華沙公約組織」(一個由前蘇聯帶頭建立,與北約抗衡的軍事聯盟)國家成為北約成員,包括和俄羅斯接壤的波羅的海三國,一路向俄羅斯西面邊境靠近。若與俄羅斯貼鄰的烏克蘭也加入北約的話,等如北約可以在俄羅斯門口大量駐軍,甚至部署導彈,大大影響俄羅斯安全,情況就如一九六二年蘇聯要在美國後花園古巴部署導彈一樣。

美國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在烏克蘭煽動顏色革命,推翻親俄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俄羅斯報復,於二〇一四年初在烏克蘭東南部的親俄地區挑起戰爭。其中,克里米亞在同年三月經過公投後宣佈獨立,隨後加入俄羅斯聯邦。而頓涅茨克州及盧甘斯克州當地的親俄民眾佔領了政府,進入半自治狀態。簡言之,就是美國做初一,煽動顏色革命,推翻親俄的烏克蘭總統;俄羅斯做十五,煽動親俄的克里米亞、頓涅茨克及盧甘斯克獨立,在烏克蘭東部重建一個親俄緩衝區。

二〇一四年烏克蘭選出親美總統後,多年來一直尋求加入北約。二〇一九年,喜劇演員澤連斯基高票勝出烏克蘭總統選舉。在二〇二一年一月拜登上任美國總統後,澤連斯基開始呼籲北約盡快推進接納烏克蘭加入的進程,並向美方施壓,稱希望美國就烏克蘭能否被納入「北約成員國行動計劃」一事作出明確回答。

去年六月十四日,北約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總部舉行領導人會議,在聯合公報中提及北約支持烏克蘭成為北約成員國,但沒有時間表,表示要取決於烏方是否達到北約所列標準,例如烏克蘭要解決其腐敗問題云云。很明顯,拜登是在採取拖字訣。

不過,烏克蘭要加入北約的行動,已觸動了俄羅斯神經。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陳兵十萬,聲言北約一啟動程序納入烏克蘭,就會馬上出兵。美俄期間進行了多輪談判,都沒有結果。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要求是北約不納入烏克蘭。拜登為了美國的顏面,當然不會輕易屈從於俄羅斯。

這正是澤連斯基擺的計,他有點像台灣的蔡英文,不斷玩火,想攞着數,除了想推高自己的民望之外,還想為烏克蘭撈取實際利益。烏克蘭近期多次呼籲美國政府推動烏克蘭「入約」,白宮為安撫烏方,邀請澤連斯基訪美,並向烏克蘭提供一點五億美元安全援助,以協助烏方「維護領土完整」。烏克蘭愈鬧,美國的援助就愈多。

更重要的是,澤連斯基想阻斷「北溪二號」油氣管道項目。俄羅斯現時要經烏克蘭的天然氣管道輸天然氣到歐洲,每年要支付烏克蘭十億歐羅的過境費。後來俄羅斯和德國另建「北溪二號」管道,直通德國。這就遭到美國和烏克蘭的反對,美國是怕歐洲因此減少購買美國液化天然氣,烏克蘭擔心「北溪二號」直接運天然氣到達德國,那一年十億歐羅過境費就沒有了。「北溪二號」管道本來在去年冬季可以通氣,但在美國的阻擾和澤連斯基搞局下,「北溪二號」就通不了氣。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20127/968822/專欄-巴士的點評-拆解烏克蘭危機來龍去脈-盧永雄

既然俄羅斯天然氣管道「北溪二號」是直接輸送天然氣到歐洲, 歐洲能購入平價的天然氣, 應該不會出面幫烏克蘭的小丑總統, 也不會幫美國這個大壞旦攻打俄羅斯。
俄羅斯就可以出盡力打殘這個烏克蘭蔡英文吧!



正常執政者, 應該在上場後發掘資源, 大搞基建, 改善民生。
 烏克蘭蔡英文出身於演藝界, 是由美國人幕後操控的小丑, 沒有能力自己推動基建, 下場多數是帶領烏克蘭步入亡國的命運



澤連司機是油太人,是老尾扶殖嘅人,好聽話。


老尾同烏都想阻止北溪二號氣管通,北溪二號佔三分一歐洲天燃氣供應,如果打通,烏克蘭只會更窮,老尾就唔可以利用天燃氣控制歐洲,歐盟就會自建軍隊,老尾就會被邊緣化。


因為烏克蘭管道已被截,澤要掉派十幾萬軍隊去烏東扮奪取烏東控制,減輕經濟失敗、無暖氣所帶來的壓力,俄的陳兵是照住烏東三萬親俄戰士,如果澤不進攻烏東,俄是無意出兵的。


德國也知俄只想通北溪2號而無意出兵,所以不支持烏打仗,烏就想拉北約落水,否則死硬,但北約歐洲唔想捲入戰爭,老尾也唔想打,只是想俄、烏打,佢比武器,其實烏都唔想打


俄、烏一打,親美全媒就會吹奏誇大後果,迫歐洲資金入美,以解決老尾即將爆發的金融危機,到時歐洲資金一到,美股債大瀉,咁歐洲就死硬,但係歐洲有冇咁蠢入美呢?

[ 本帖最後由 太大星 於 2022-1-27 05:40 P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太大星 於 2022-1-27 05:37 PM 發表
澤連司機是油太人,是老尾扶殖嘅人,好聽話。


老尾同烏都想阻止北溪二號氣管通,北溪二號佔三分一歐洲天燃氣供應,如果打通,烏克蘭只會更窮,老尾就唔可以利用天燃氣控制歐洲,歐盟就會自建軍隊,老尾就會被邊緣化。


因為烏克蘭管道已被截,澤要掉派十幾萬軍隊去烏東扮奪取烏東控制,減輕經濟失敗、無暖氣所帶來的壓力,俄的陳兵是照住烏東三萬親俄戰士,如果澤不進攻烏東,俄是無意出兵的。


德國也知俄只想通北溪 ...
「如果北溪二號打通,烏克蘭只會更窮」?? 這只是老尾向烏作出的恐嚇, 從而方便控制烏克蘭
實際上俄羅斯收入穩定時, 只會對鄰國有所貢獻, 不說國家如何善待鄰國, 只要國民收入有增長, 自然會四出消費, 鄰國就能率先受惠。
這些簡單的道理, 哈美者是無法意識到的。



[隱藏]
有趣的是, 德國女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說:「我們收到烏克蘭大使館的信件,要求我們提供軍事設備支援,準確一點說是頭盔。我們將供應5000個軍用頭盔給烏克蘭。這是很清晰的訊號:我們站在你們的一邊。」
令收受者感到德國這「象徵式姿態」,令他們啼笑皆非



主題標籤 #烏克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