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446
  • 回覆: 42
  • 分享: 2




港府昨日(25日)宣布延長葵涌邨逸葵樓禁足多2日,同時將夏葵樓列入禁足大廈,受影響居民大感不滿。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早(26日)在電台節目認為,逸葵樓居民與密切接觸者的風險相若,應該進行14天檢疫及7天在家監測,以防止個案在潛伏期內傳播病毒。

梁預計,逸葵樓住戶的感染比例高,居民暴露風險大,未來確診數字雖會下降,但要在幾天內回落到單位數的機會極低,如果單日個案持續維持在20多宗,該樓可能有持續傳播。

他批評,政府圍封葵涌邨的準備不足,應盡量減少工作人員出入大廈,毋須為住戶提供一日三餐,改為提供基本糧食,並應分時段安排居民落樓檢測,減少交叉感染風險。至於夏葵樓確診個案突然急增,他估計大廈出現傳播,圍封是適當做法。

他又指,社會出現源頭不明個案,病毒已經擴散到其他地方,期望私人企業跟隨政府安排,安排員工輪流在家工作。

感染及傳染病醫學會副會長林緯遜則在另一個電台節目直言,看到邨內有大廈輪流爆發,邨外又有多宗個案,情況令人憂慮。林指出,Omicron潛伏期的中位數是約3日,大部分人在3日內發病,但亦有為數不少會在3日後才發病,最長甚至可達14日,如過早解封,可能有相當部分人士之後才發病,會令病毒再流入社區。他指出,目前難有硬指標界定確診數字多少才決定解封,要看每宗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而即使不屬於被圍封大廈,亦要確保有大比數的居民接受強制檢測。

至於被圍封大廈的居民擔心「困獸鬥」而交叉感染,林表示,不知道實際衍生的風險有多大,但不是並無風險,雖然在戶外排隊較安全,但居民上落或乘電梯有一定風險,因不能排除近距離空氣傳播,又說比較少看到有居民戴2個口罩。他指,懷疑逸葵樓情況是由超級傳播者衍生感染所導致,預計大部分個案會在首個星期出現,之後每日確診個案會減少,不應有反彈,但若然出現反彈,情況就會比較奇怪,反映仍有傳播鏈。


愈嚟愈多大廈出事,真係慘.....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20126/bkn-20220126092800602-0126_00822_001.html?refer=hn2



香港人著數攞盡,  日日大魚大肉仲要SABU SABU 食和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賤民有個包仲想點 以前饑荒乜乜乜


[隱藏]
政府就係無系統先咁亂,其實叫個員工逐層叫人落去檢測有幾難?小學生走火警排隊都係咁上下嗟。


東方做乜唔捐啲鮑魚俾市民,佢有個基金架喎,做乜唔對啲市民好啲咁孤寒


哩個係無辦法中既辦法。比邊個遇到都係唔開心


14+7無問題,但政府伙食支援要做得更好
一面加監,一面減配套,根本靠害
黃絲就係咪都會嘈,到時中立藍絲都會出黎反對



引用:
原帖由 皇旺絲 於 2022-1-26 03:12 PM 發表
凍謊要刁民叫政府每日有龍蝦,鮑魚,才收貨
要性服務



[隱藏]
喺大陸, 坐疫監嗰陣, 可以自費叫外賣喎


唔須要為住戶提供三餐


封啦,支持14+7


引用:
原帖由 JoeSenior123 於 2022-1-26 02:51 PM 發表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20126/photo/bkn-20220126092800602-0126_00822_001_01b.jpg?20220126141603

港府昨日(25日)宣布延長葵涌邨逸葵樓禁足多2日,同時將夏葵樓列入禁足大廈,受影響居民大感不滿。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早(26日)在電台節目認為,逸葵樓居民與密切接觸者的風險相 ...
咁樣講,不保三餐,比送走檢測更差。其他市民怕強制封樓無野食,就會搶和儲十多日糧。供應商要保證供應才可。



復制淘大


[隱藏]
14+7?一座樓已經咁多人,多幾座跟本竹篙灣不能應付,政府亦沒有經驗處理,應盡快求中央幫忙如何有效封邨檢疫,找出源頭。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