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12
  • 回覆: 6
民主黨副主席梁翊婷、黨員蘇逸恒和李華明,在去年立法會選舉中,違紀支持黨外人士參選的風波遲遲未解決。孰料,過程中又掀起另一場風波,李華明不滿紀律聆訊結果外泄,向主席及中委投訴,民主黨紀律委員會日前更去信該黨中委會,批評有黨員的紀律聆訊結果外泄。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昨日回應指,有很多黨內消息,甚至連紀律委員會交給中委會的信件都被流出,令人感到遺憾且不理想,中委會將會嚴正看待情況。
羅健熙又指,相關「放風」是經常困擾他們的問題,黨內會認真審視如何處理。不過他坦言如果中委有意放風,還是會有泄密情況,即使日後開會「收晒大家電話」也沒有用,承認要調查誰人「放風」有實際困難,反問難道走去問記者風從何來?
李華明向《星島日報》表示,自己做過中委,明白要找出泄密者的困難,但如果以找不到泄密者就作罷的態度面對,只會助長泄密者往後繼續泄密。他指,紀律委員會建議他投訴,但不會投訴,認為投訴不會有結果。被問到紀委會對梁、蘇二人開除出黨的裁決是否過重,他不評論,指因之前曾接受傳媒訪問,批評過中委的做法,被紀委會裁定有關行為影響民主黨聲譽,因此不會再評論。
至於中委會遲遲不處理梁翊婷事件,是否有「放生」之嫌,有民主黨中委就透露,當日的中委會出席人數特別少,只有九名中委,有一兩名以往一定會出席的中委也沒有出席,認為當天沒有整體中委的三分之二,未符合投票踢梁、蘇二人出黨所需的法定人數。
留下次處理走足程序
中委又指,當日羅健熙解釋指,料李華明會就裁決上訴,若他上訴亦需要中委會投票處理,所以希望留待下月中委會,將梁、蘇二人個案和李華明的個案上訴期完結後一併處理。該中委指,整個流程匆匆完結,坦言「有少少放生的感覺」。
有接近羅健熙的人士透露,羅健熙沒有「放生」梁翊婷的意思,留待下次處理,純粹是確保走足程序,讓梁、蘇二人有充足的上訴期,不會讓梁、蘇二人有口實。該人強調會「手起刀落」,下次中委會一定會處理,也沒有任何元老要力保梁翊婷,不是有其他考慮。消息人士指,下次中委會一定有處理梁、蘇二人的紀委會裁決投票的議程,並已經公告中委,更指若有中委不出席,需向公眾解釋不出席的原因。




睇住班黃畜狗咬狗真係好L心涼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802384/即時-港聞-專欄-民主黨下月勢對梁翊婷-手起刀落



又如何, 做SHOW矣


民主黨唔該問一下民意先
香港市民反對民主黨黑箱作業

手足齊撐梁翊婷



點解唔取締又出來攪事


[隱藏]
依家根本冇人想去關心民主黨嘅嘢


 權力鬥爭係咁醜惡。民主?呸


教黃畜情何以堪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