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01
  • 回覆: 1
法庭需要安靜的環境審案,不過容許公眾監察聆訊同樣重要,司法機構將因應實際情況處理,以維持法庭秩序。

2019年反修例示威的被捕人數過萬,至去年9月底2千多人被檢控,由於涉及大量案件,律政司刑事檢控科將大部分案都外判給私人大狀擔任檢控官。然而,該批外聘檢控大律師據報慘成「箭靶」,在庭內庭外都被俗稱「旁聽師」的撐暴人士言語攻擊或「被起底」,有外聘大狀為了家人安全,不敢再接辦同類檢控工作。《星島日報》今日(25日)引述消息指,律政司向專責示威案件的外聘大狀發出電郵,除表示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又促請他們如遭欺凌,立即知會刑事檢控專員辦公室跟進。

報道指,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昨(24日)透過下屬,於昨晨11時半左右發出電郵。上款註明給外聘大律師,下款為刑事檢控專員辦公室,電郵內容透露,「最近發生有案件被告的支持者(旁聽師)趁休庭或散庭期間,對檢察官或外聘大律師作出言語攻擊。此類事件引起對我們內部檢控官或外聘大狀人身安全的嚴重關注。為加強檢控人員的保安措施,如知悉任何此類欺凌事件發生,請立即知會刑事檢控專員辦公室的署理高級刑事檢控專員范凱琳,以便我們採取適當的行動」。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昨日出席2022年法律年度開啟典禮時,亦被問到司法機構有沒有統一指引,應對旁聽者鼓掌叫囂的現象。他表示,法庭需要安靜的環境審案,不過容許公眾監察聆訊同樣重要,司法機構將因應實際情況處理,以維持法庭秩序。他又強調任何旁聽人士進入法庭的目的,若不是為了監察法庭公平公正地審案,而是抱有其他動機,包括表達個人意見,即違反了容許公眾人士入庭的根本原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singtao.ca/5524548/2022-01-24/news-獨家|外聘大狀遭欺凌+律政司將嚴肅處理/?variant=zh-cn



香港太多精神病患者,應該擴建青山,送曬果班旁聽師入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