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14
  • 回覆: 5
抗疫是頭等大事,如何統一目標,令萬眾齊心抗疫,牽涉七百萬人生死。但究竟誰主抗疫公關?是誰統籌政府訊息發佈?當第五波疫情惡化,由特首到專家,由是否戴口罩、清零、到食肆設立膠板,各說各話,令巿民無所適從。

第一個例子,疫苗接種計劃專責工作小組成員、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在fb表示:「清零」難實踐且近乎不切實際。他促請當局制定「疫苗氣泡」方案,重開處所,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以經濟民生為重。這是否主張與病毒共存、放棄清零?

第二個例子,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指,研究顯示,Omicron經空氣傳播,本港食肆使用的膠板,反而令空氣難流通,是心理作用多於一切,建議以一點五米社交距離措施代替。食肆設膠板是根據政府刊憲的規定而做。他否定膠板的功用,應否在專家小組內取得共識才公開發言?如他所言屬實,巿民豈不更危險?若不是,政府為何不澄清?

第三個例子,周六特首林鄭月娥會見記者時不戴口罩。如此會予人口罩毋須戴、或特首有特權的壞觀感。結果招來袁國勇教授批評:領袖需要以身作則。

抗疫是世紀大戰。孫子兵法有云,「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故經之以五…一曰道…道者,令民于上同意者也,可與之死,可與之生。」官民需有共同目標,意志統一,才可同生共死。但特首和專家的言行,自由發揮,沒統一口徑。連抗疫的傳訊策略都沒有,官方眾說紛紜,怎樣打好這場仗?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幸福摩天輪-請問誰主抗疫公關-潘麗瓊

這當然是衞福局長的職責, 但笑恥老是要請示林鄭的最高指示, 林鄭又不肯行澳門那一套, 誓要顧住黃人的噪音, 市民有乜計?



十人講九樣
信政府
真係死得



引用:
原帖由 vvoy 於 2022-1-25 11:29 AM 發表
十人講九樣
信政府
真係死得
陳笑恥廢到無輪
一直被班大炮專家牽著鼻子走。



炒撚晒D所謂專家啦!全部垃撚圾!


[隱藏]
其實已經兩年幾, 有冇成立過一個跨部門的抗疫小組?


引用:
原帖由 vincentkingking 於 2022-1-25 03:23 PM 發表
其實已經兩年幾, 有冇成立過一個跨部門的抗疫小組?
張建宗在任時, 他曾任署理行政長官, 也於2020年1月23日, 聯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以, 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舉行跨部門記者會。至於有沒有真正運作? 也隨張建宗掛官後形同虛設, 袁大炮等專家順勢騎劫了政府代言人一職。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