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475
  • 回覆: 32
+4
梁天琦不是普通人,不是一時不慎誤墮法網,他是頑固的「港獨」分子,創立了香港其中一個最早的「港獨」組織,公然提出過「港獨」綱領,參與過「旺角暴亂」,儼然是「港獨派」的「精神領袖」。這樣一個人經過幾年的牢獄,是否真的就洗心革面,外界仍然有懷疑。



對梁天琦疑中留情 對「港獨派」除惡務盡

卓偉

因參與「旺角暴動」而被判暴動罪成入獄6年的「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日前刑滿出獄。梁天琦在出獄後表示,已平安回到家人身邊,由於法令規定獲釋後必須遵守監管令,「會離開鎂光燈的焦點,並停用社交媒體」。他還表示,想好好珍惜和家人重聚的寶貴時間,與他們回復正常生活。為了配合監管令的要求,其facebook專頁亦已停止運作。

梁天琦說希望可以回復正常生活,但6年前又是誰選擇了一條違法暴力,視國家為寇讎的分裂「港獨」之路?現在經歷了牢獄之災,看過了人情冷暖尤其是所謂「人足」的嘴臉,終於認識到平淡是福,總算也是迷途知返。然而,梁天琦要外界相信他真的是痛改前非,希望重新出發,就必須真正與「港獨」劃清界線,堅決與「港獨派」分道揚鑣,表明自己已經丟棄了「港獨」的立場。否則,他所謂希望回復正常生活,不過是公關說辭,他是否真的改弦易轍,仍然令人質疑。

就如他的facebook專頁,一直聚集大批「港獨派」、「攬炒派」在留言討論,當中不乏踩界、煽動、挑戰法紀的言論,為什麼負責管理面書的人,一直沒有處理或刪除,反而在梁天琦出獄後才急急關掉專頁?這究竟是覺今是而昨非,還是只為躲避刑責?更有報道指出,梁天琦在獄中也不安份,到處向獄友宣揚其政治思想,他更因此遭到懲罰,而他過去從來沒有表明會丟棄「港獨」立場,會放棄激進暴力路線,令人不禁懷疑其所謂後悔,似乎只為爭取假釋而不是真心悔改。

當然,對於梁天琦出獄後的表現大可疑中留情,可以聽其言觀其行,但對於「港獨」勢力會否借梁天琦出獄來大造文章,藉此拉抬「港獨派」低迷士氣,甚至將其營造成反華勢力新的旗幟人物,卻必須加以警惕。始終,梁天琦不是普通人,不是一時不慎誤墮法網,他是頑固的「港獨」分子,創立了香港其中一個最早的「港獨」組織,公然提出過「港獨」綱領,參與過「旺角暴亂」,儼然是「港獨派」的「精神領袖」。這樣一個人經過幾年的牢獄,是否真的就洗心革面,外界仍然有懷疑。所以,儘管對梁天琦的動向疑中留情,但仍然需要密切注意,梁天琦自己也應表明立場,要真正回復正常生活,就必須與「港獨派」、反中亂港勢力一刀兩斷,更不能與外國反華勢力再勾肩搭背。

近日,坊間有聲音指一些因為「黑暴」而身陷囹圄的青年,其中部分人將刑滿出獄,一些人於是呼籲社會各界應向他們施以援手,支持他們重返校園、重新融入社會云云。青年改過自新,社會當然應給予機會,但前提是他們必須認識到自身的過錯、承認過錯、並且願意改過。這樣支持和扶助才有價值,而不是不問是非曲直,不問前因後果,只見到他們是青年,就要支持援助,要推動所謂「大和解」,但問題是如果這些人根本不認為有錯,還支持什麼?和解什麼?

有人問孔子:「以德報怨,何如?」孔子反問「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他的回答是「以直報怨,以德報德。」當中的關鍵就是公道。對於痛改前非,當然要給予支持,但對於拒不認錯,堅持其偏激立場和激進路線,就如戴耀廷、陳健民之流,他們入獄後有反思過其倡議的激進、攬炒路線嗎?反中亂港政客在獄中是反省自身,還是繼續煽動市民,挑撥離間?再如一些「港獨」分子儘管因為國安法而不敢妄動,但他們有放棄「港獨」路線嗎?這樣還談什麼「以德報怨」、談什麼和解?

回歸以來的政治亂局,某程度與一些有權力者當斷不斷、與綏靖主義有直接關係,現在中央出手撥亂返正,香港重回正軌,但又有一些奇談怪論出來,說要援助青年、要大和解,但這些人有問過那些「港獨」分子是否要和解嗎?對有心改過者可寬宏大量,對頑固派、「港獨派」就要除惡務盡,當中沒有灰色地帶。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orangenews.hk/hkviews/1135544/卓偉|對梁天琦疑中留情 對「港獨派」除惡務盡.jhtml?fbclid=IwAR2OJB5lKP9NSbOnNWFyIT8CdYx5y9NdB4aDPMoRd_Wei8luci-HyMtMl8k



對曱甴不能手軟,一定要殺盡


他只是一條朦眼垃圾新移民!


黃既我真係無咩意見,但港獨就真係要鏟除


[隱藏]
棄卒


掟佢返湖北喇


叫政府海水化痰佢啦,冇學識冇智慧的港獨


卓偉係乜水


不能手軟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送佢俾英國佬!
費事煩.



引用:
原帖由 Ho72681 於 2022-1-24 04:30 PM 發表
梁天琦不是普通人,不是一時不慎誤墮法網,他是頑固的「港獨」分子,創立了香港其中一個最早的「港獨」組織,公然提出過「港獨」綱領,參與過「旺角暴亂」,儼然是「港獨派」的「精神領袖」。這樣一個人經過幾年的牢獄,是否真的就洗心革面,外界仍然有懷疑。

https://cdn.orangenews.hk/images/2022/01/20/fb5bb3536fb34cc2a55f8632b7411d98.jpg ...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除惡務盡.趕盡殺絕



狗改不了吃屎


引用:
原帖由 清晨純情的賤嘴 於 2022-1-24 05:53 PM 發表
卓偉係乜水
政苦抗疫磚家姓梁果個卦



[隱藏]
佢一定會被暗中監視,有乜風吹草動,即拉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