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497
  • 回覆: 5
想了很久是否要談談Netflix上年度壓軸大製作《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因為以影評的角度講這套戲的文章已有不少。今次我想用另一個角度啟發讀者,思考如何在混亂的世界、眾人皆醉之下,找尋自醒的智慧。
當香港出現移民潮,不少人都覺得「外國月亮特別圓」時,《千萬別抬頭》卻從另一個「真實」又諷刺的方向去提醒大家,不要將希望寄託到美國這個已由內部爛透出外的國家,因為人們的未來正被這個由政客和背後翻雲覆雨的財團操控。

導演找梅麗史翠普飾演美國總統,其輕挑的表現容易令人聯想到今屆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Devi Harris)。事實上,美國民主黨內都不敢相信拜登能以目前的精神和身體狀態完成整個總統任期。只要他有任何差池,賀錦麗將會「登基」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

電影中出現的科技界首富和媒體,反映了當今那些暴發的富豪如何左右世界運作,與政客一起透過媒體和「專家」把市民「洗腦」。而市民天天被娛樂新聞「洗腦」後,變得只關心娛樂圈的人事物,認不清那些資訊正影響自身的安危。

整套戲最正常的一個角色,就是飾演博士候選人的珍妮花羅倫絲。在瘋狂世界說出真相的人,竟然不斷被網絡欺凌。雖然她受盡冤屈,但仍竭盡本份,努力體驗最後的人生,讓自己無悔離世。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專欄-慧眼看世界-抬頭的智慧-張慧慈

當今世上最有智慧的是新冠變種病毒, 它以越來越長的潛伏期, 利用人體繁殖, 戰勝人類的耐性。
美國領導人一開始就輕看這個病毒的智慧, 更把視線轉移到抵賴中國是發源地, 意圖打擊中國而取得賠償, 浪費了第一時間阻絕病毒擴散。
歐美等國又以自由人權為借口, 選擇與它共存, 讓它輕易利用人體繁衍開去。令抗疫工作連連失敗, 禍害全球, 最終自食其果!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一個中國人! 於 2022-1-24 09:03 AM 發表

專治不服,當滷味3億5千萬人死去5千萬,剩番嗰啲各種後遺症,難道不是另類喪屍?
美國人自取滅亡........
在美國說出真相的人, 會不斷受到網絡的欺凌, 支援羞辱的人認為這是一種網絡事務參與、允許黑客行動主義者網絡異見人士糾正不公義的一種形式。批評者認為這是一個鼓勵網絡暴民,去破壞曾作出被視為輕藐行為的人或組織,其聲譽和事業的工具。



寫嘢條友有無睇套戲㗎?

世界邊有寄望美國?外國一早知美國唔係路,靠自己搞左套武器啦。
係美國走去炸左外國聯盟個基地,想獨覇磒石資源咋嘛。


戲中我覺得唔係反映市民只愛娛樂新聞,而係資訊太多,專家太多的年代,世界末日的狼來了實在太多太多,人們早已麻目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erfect 於 2022-1-24 09:45 AM 發表
寫嘢條友有無睇套戲㗎?

世界邊有寄望美國?外國一早知美國唔係路,靠自己搞左套武器啦。
係美國走去炸左外國聯盟個基地,想獨覇磒石資源咋嘛。


戲中我覺得唔係反映市民只愛娛樂新聞,而係資訊太多,專家太多的年代,世界末日的狼來了實在太多太多,人們早已麻目
雖然套戲冇講有什麼人寄望美國, 但加拿大, 澳洲, 日本和印度的元首在現實中, 仍然在繼續緊跟美國的指點;
而美國人民的世界裡, 因迷信虛假資訊, 仍然相信他們的國家能拯救世界, 所以當飾演博士候選人的珍妮花羅倫絲, 在瘋狂世界說出真相的人,要不斷受到網絡欺凌至死。

「美國優先」觀念依然在美國泛濫。



電影中出現的科技界首富和媒體,反映了當今那些暴發的富豪如何左右世界運作,與政客一起透過媒體和「專家」把市民「洗腦」。而市民天天被娛樂新聞「洗腦」後,不止變得只關心娛樂圈的人事物,認不清那些資訊正影響自身的安危。
大部份人都傾向倚賴槍械自保, 一直被垢病的槍擊罪案率無法改變過來, 軍火商依然是美國最大的話事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