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38
  • 回覆: 3
近日疫情大爆發,綜合資料搜集,分享一些市民未必知道的信息, 及一些建議。
如有市民知道更多資訊歡迎分享提供,大家也分享一下建議。

1. 在場工作人員似乎都沒有配戴N95口罩,究竟是正常抑或低級疏忽?
2. 部份工作人員穿除保護衣比較鬆懈,例如頭套沒有包好耳部、衣領沒有包在保護衣內、腰部沒有完全被保護衣遮蓋 ……
3. 如何卸除保護裝備十分重要,必須要依次序,而且動作要輕盈,更重要應在一間安全的房間進行卸除(最好有負壓功能),但似乎工作人員沒有相關指示。
4. 用完的防護物品沒有放置在醫物回收箱,只當普通垃圾處理, 隨風飄揚。
5.逐家逐戶拍門派飯,效率低、浪費人力物力,最重要係派飯人員有絕對的可能成為傳播鏈, 將 甲戶 的病毒傳播到 乙戶… 如此類推。
6.有部份在場長時間逗留的工作人員純粹只佩戴口罩,並沒有佩戴其它保護裝備。
7.所有工作人員在完成工作離開前已被強檢, 但強檢後似乎還沒有收到陰性報告便離開, 假如是真的就大大增加將病毒傳入其他社區機會。

建議:
1. 住戶強檢後領取物資時為他們登記所需飯盒數量,工作人員可以根據此名單,把所需飯盒掛在每戶的門前,可以大大減低人力物力需求,完全避免與住戶接觸,除了能夠保護自己之外,也能防止工作人員成為傳播元兇。

2.或 每一層設立強檢及派飯櫃檯(2-3個員工就夠),方便住戶每日強檢後順便拿取飯盒,令住戶無須離開自己的樓層就可以完成必需事項, 大大避免外出而引起的任何交叉感染風險。此行更可以極大量減低人力物力財力需求,完全無需人流管理工作人員,把接觸面減到最少的情況下就能夠完成所有必需事項。 人手越多並不代表越好辦事, 但肯定人手越多越容易把病毒傳入社區。

3.盡快升級全港疫情控制措拖。
4.必須設法防止封鎖前撤離的居民漏洞。

[ 本帖最後由 小志仔 於 2022-1-23 02:38 PM 編輯 ]



[imghttp://www.esnips.com/imageable/medium/ca8a09eef38846cca4785bb264c4e577/du=372ed63cec93102a928d0015173e3082&uu=51d04e0612d44a8aae8abbeca40c1ab5&dt=1199724223000&fu=89ebc840b6bc40c69afaedef1779cb4a[\img]
不談內容
只係一份有心機寫咁多嘢
正正經經討論的態度
已經值得俾個紅like



時政版太多充斥黃畜亂港和廢藍包拗頸
肯提出問題再提出解決建議的人很罕見



現時強檢大廈不多
每層設櫃檯應該可行
每層2個職員,有事解決唔到就call支援到場
由於每層有職員站崗,可考慮用機械人送飯,然後為機械人消毒,減少接觸
而檢測人員可按時到每層樓的櫃檯為樓層居民檢測
但若疫情擴散,強檢樓宇增加,則難以實行

另由於學校停課,可考慮借用學校場地將有需要人仕暫時隔離,用校巴接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