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43
  • 回覆: 1
香港人去台灣扮英國公民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 ... 酒駕後假裝不懂普通話-被台警喝罵-「這

台媒《ETtoday新聞雲》報道,一名香港男子1月17日凌晨在高雄醉駕被警方截查。台警要求他配合吹氣時,男子卻假裝聽不懂中文,並頻頻說起粵語和英文,氣得現場警察對他直喊「這邊是台灣,不是香港;這邊是講中文,不是講英文!」
新興分局五福所巡邏警組17日凌晨5時許巡經復興二路,發現25歲香港蔡姓男子邊駕車邊看手機,於是上前截查。據知,蔡某當時全身散發酒味,警員要求進行酒精測試,起初蔡某配合漱口和嘗試吹氣測試。多次嘗試不成功後,警員質疑蔡某一直假裝吹不好氣,不願配合正常吹氣。蔡某自稱是香港人,又突然說起粵語和英文,假裝聽不懂普通話。

香港男在台醉駕,假裝聽不懂普通話。根據現場視頻,有警員氣到直喊「這邊是台灣,講中文,OK」 ,蔡某解釋稱「I know」 ,警察回嗆,「你明明就會講,在那邊裝」;另一名警察亦提醒蔡某「Speak Chinese」,稱已經查出蔡某有一次酒駕前科,「而且你聽得懂中文,你不要給我裝傻」。

報道續指,警方告知蔡某拒絕酒測,不單止要接罰單,所駕駛的平治汽車也要查扣時,蔡某隨即用普通話回答,反問警方能否試檢一次,看看數值是否已屬酒駕,再決定應否拒絕酒測,令到警方哭笑不得,最終蔡某選擇拒測,警員開出18萬台幣罰款(約5.04萬元),並將車輛一併扣押。
警方調查後發現蔡某來台多年,從事水果進口生意,2年前有酒駕紀錄,這次屬於酒駕累犯,5年內第1次拒測,須一次繳清罰款。
近年許多香港人到台生活及工作,無奈這名香港男子來台後,不但未有尊重當地法規,更假裝聽不懂普通話,損害香港人形象。
Arie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