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66
亞爺心中有數
不過真係唔好好心做壞事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10025285-大公、文滙未報道冼國林參選-高人解讀3個含意

建制「KOL」、商人冼國林昨日在網上公布參選特首,為3月特首選舉打響頭炮。然而,大公、文滙等官方媒體卻未有報道,惹起政圈注意。
冼國林以「忠誠坦蕩,仗義擔當;不患得失,赤誠報港」為競選口號,形容會以嶄新形式制訂政綱,講求「全民參與」。他形容自己草根出身,競選團隊成員包括專業人士、家庭主婦、學生等,即使知名度不高,但有信心能貼近民意,並且爭取足夠提名。
冼國林
政圈對「冼師傅」參選意見不一。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大讚對方有勇氣,欣賞其思維和施政理念,形容冼國林「幾好,係Fresh air(令人耳目一新)」;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則認為,「冼師傅」是一名「另樹一幟」的輿論領袖,若然他「入場」參選,可為具行政經驗的參選人構成一定程度的挑戰和壓力。新思維立法會議員狄志遠就質疑他是否有足夠分量參選,對提名對方持保留態度,希望更多有志參選者盡快表態。
自完善選舉制度後,特首參選人須取得不少於188位選委提名,5個界別中各界別提名的委員須不少於15名,特別是第5界別是「國家隊」,想攞這個界別的提名票談何容易。

政壇高人解讀,大公、文滙不報道冼國林參選消息,有3重意義。第一,現階段仍然是低調處理選舉新聞,對誰人想參選的消息,如非必要不會報道。第二,官媒不報道其參選消息的人物,預示他們並非阿爺首肯出來跑的。第三,明示其他有志者,未經放閘自行出來跑的人,將難以得到足夠提名票入場。
第三點相當重要。這也解釋了2月15日提名期越來越近,為何幾隻熱馬還是按兵不動的原因,因為他們明知如果夾硬搶繮出閘,搞到阿爺不高興,最後提名票何來?
不過如今距離真正開跑的日子,已相當近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