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20
  • 回覆: 5
  • 追帖: 1
  • 分享: 1
從十幾年前開始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曾幾何時,姚明這句話傳遍整個中國。
國人借此認識到,吃魚翅是一種陋習,是導致世界鯊魚瀕臨滅絕的重要原因。
在姚明的呼喚下,越來越多人加入了拒吃魚翅的行列,越來越多的人自覺抵制吃魚翅的陋習。
中國的魚翅消費量今天已經降到了近乎于零。
然而,殘酷的是,多年過去了,全世界鯊魚的狀況不僅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糟糕了。

這就奇怪了,如果鯊魚瀕危的主要原因是中國人吃魚翅,那么現在中國人的魚翅消費都大大減少了(剩下的魚翅,多數還是假貨),鯊魚的狀況怎么反而越來越糟糕了?
原來是美歐法一些國家繼續在捕殺鯊魚,用來肉食,保健品或者製作化妝品!
而且,美國還是世界上最大的鯊魚軟骨素消費國。
可見,中國並不是鯊魚瀕危的主要責任國。

姚明發出“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的號召,本身沒有錯誤。
為姚明點讚。
但是,中國減少了魚翅的消費,西方卻依然我行我素,至今不見有任何行動。
從這個角度看,姚明當年是被西方忽悠了。
鯊魚瀕危這個黑鍋,我們不背。
現在回看,“中國人不吃魚翅”,與“中國人吃肉導致全球變暖”的論調是一樣的。
這兩場抹黑行動的始作俑者,都是美國的NGO“野生救援組織”。
這家組織從2016年起,就不斷呼籲中國人少吃肉,甚至徹底不吃肉,還明里暗裡地把全球變暖的責任歸結為“中國人吃肉”。
為了讓中國人不再吃肉,“野生救援組織”不僅大量投放素食廣告,還聘請了諸多明星為其站台。

這樣的宣傳顯然別有用心,因為美國的人均肉類消費量是中國的兩倍多,美國人口僅占世界的4%,卻消耗了世界15%的肉,是不是美國人更應該少吃肉呢?
西方讓中國少吃,是不是為了自己多吃?
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中國人愛環境,也願意保護環境。
但是,中國人保護環境應該是“自發的”,絕不是被某些西方環保組織扣上帽子后“被迫的”。
我們也要擦亮眼睛,別被騙了,
讓自己繼續營養不良,而讓美歐繼續營養過剩到肥胖盛行。



好文,上網找找,關於鯊魚軟骨產品行業資訊寥寥可數,廣告就有很多,西方國家的虛偽可見一斑


This Cruel Trade Is Rapidly Driving Sharks to Extinction
https://www.onegreenplanet.org/a ... arks-to-extinction/



引用:
原帖由 kw_lam 於 2022-1-21 09:48 PM 發表
好文,上網找找,關於鯊魚軟骨產品行業資訊寥寥可數,廣告就有很多,西方國家的虛偽可見一斑


This Cruel Trade Is Rapidly Driving Sharks to Extinction
https://www.onegreenplanet.org/animalsandnature/this-cruel-trade-is-rapidly-driving-sharks-to-extinction/
根據中國海關的數據,2019年中國魚翅的進口量為407.6噸(由于本土魚翅消費萎縮,所以捕撈的鯊魚多用于加工再出口)。
這個數字對比全世界每年上億條被捕殺的鯊魚,完全是微乎其微。
可見,中國並不是鯊魚瀕危的主要責任國。

西方美歐真是虛偽
不斷給窮國用邪惡的NGO環保組織去洗腦窮人少吃肉
就為了讓西方繼續大肆的浪費食物
繼續讓他們營養過剩成飛豬一樣的東西!
毫無廉恥
這些NGO都是豢養的狗



全世界的資源是有限的,別人多吃一口,我們就得少吃。所以說,虛偽的美歐實在太壞了,中國人不要上當受騙還背鍋!





[隱藏]
美歐實在太虛偽


引用:
原帖由 Markham1993 於 2022-1-22 11:21 AM 發表
美歐實在太虛偽
X2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