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13
  • 回覆: 5

葵涌邨逸葵樓出現群組爆發,政府宣布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圍封逸葵樓5天進行檢測,行動由傍晚6時開始至下周三早上,他們要每天接受檢測,檢測之後留在家中,以找出潛伏個案,堵截傳播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預計逸葵樓有約2700名居民,政府會在現場設立臨時採樣站為他們採樣,亦為派員上門為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採樣。陳肇始鄭重呼籲居民不要搬離寓所,如果現時正在上班的居民,稍後可如常回去逸葵樓,過去兩周曾經到訪逸葵樓兩小時的人士,需要接受6次檢測。

陳肇始說,雖然當局在本周三已在逸葵樓進行圍封強檢,檢測2500宗個案,但形容現時情況屬超級傳播,有極高風險,當局要採取果斷行動。

她又說,暫時為止,逸葵樓有至少20宗確診及初步陽性個案,顯然是出現社區爆發,情況令人憂慮,相信可能是曾在香海景絲麗酒店檢疫人士的家人,在本月13日到過包括逸葵樓的3幢大廈的垃圾房收集物品變賣,因而引起群組爆發。

她說,由於相關個案遍佈逸葵樓不同樓層和座向的單位,專家認為不是屬樓宇的結構性問題,現階段居民不用撤離。

疫情其間,全港市民要注意個人衛生,盡量小外出,如要外出,要戴口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629973-20220121.htm



金融市場只有盜賊,一定唔會有好人,好人一定係騙子。
點解唔係同倉鼠一刀切做法,全幢樓人道處理?


全民強檢啦


可以出走廊行下嗎


[隱藏]
要去超市大手掃貨先


留家中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