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151
  • 回覆: 40
  • 分享: 4
本港今日(20日)新增14宗個案,其中10宗為本地感染。初步陽性個案達20多宗,最少3宗本地源頭不明。另外,逸葵樓爆疫,最少7單位出現個案,包括一名前往探訪嫲嫲的1歲嬰兒染疫。



張竹君表示,漁護署已去30幾間寵物店取樣本,其中元朗 i love rabbit倉鼠籠都找到陽性樣本,表示動物傳人的機會增加了許多。基因分析發現,人傳人的基因分析會較接近,但動物則不是單一。加上今日有17歲確診個案,全基因分析與13047不一樣,令大家知道其實動物傳人的機會,比直接人傳人機會大好多。呼籲市民要小心,如12月22日後買過倉鼠人士,都要盡快做檢測,呼籲大家不要棄置倉鼠,會引起公共衛生問題。






重點係:12月22日後買過倉鼠人士,都要盡快做檢測,呼籲大家不要棄置倉鼠,會引起公共衛生問題。


根本張祝君係要巿民在上月買倉鼠的人去檢測,而唔係叫無良家長擸隻倉鼠去安樂死,
根本有家長借頭路斷養倉鼠才是事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726169/疫情-最新-元朗-i-love-rabbit有陽性樣本-動物傳人機會大增



我都覺得奇,交隻有問題倉鼠,反而飼主可以唔洗檢?係乜道理


根本飼主檢查完都冇事,即係倉鼠都合格可以繼續養!

[ 本帖最後由 cwilson1 於 2022-1-20 06:50 PM 編輯 ]



無錯,養開嗰啲咪借啲倚玩完即棄又扮不捨


野豬。倉鼠。大白鯊
屈穎妍
2022-1-20


由野豬咬人,到倉鼠播疫,香港人又忽然分裂成兩種態度。


早前有野豬走入市區咬傷人,事後漁護署一共人道毀滅了38頭擾民的野豬,同一時間立即有個「野豬關注組」走出來開記者招待會譴責漁護署,說當局以麵包誘捕野豬非常卑鄙。


我們這才發現,香港的結社自由認真百花齊放,連野豬都有人為牠們搞個關注組去適時發聲。


然後是銅鑼灣一寵物店共11隻倉鼠被驗出有新冠病毒,為免鼠傳人產生新的病毒突變,於是同批次逾2000隻由荷蘭入口的倉鼠及其他小動物,漁護署決定即時毀滅。


於是,忽然又出現一個「倉鼠關注組」,儼如倉鼠發言人一樣在各大小媒體為牠們鳴不平。


這天,剛剛聽到電台訪問這個「倉鼠關注組」負責人,她娓娓細說倉鼠的命也是命,不要因為牠細小,就蔑視牠們的生存權。如果發現倉鼠身體有異樣,大家應該帶牠去做身體檢查、吃藥、治療,倉鼠感冒不一定是得了新冠……即使牠細小,牠都是一條生命,我們要愛護,不要只想到撲殺……


說的都對,愛惜生命,是普世價值,然而,在那個關注組負責人不斷訴說倉鼠生命有多可貴的時候,我腦海忽然冒出幾個2019年的畫面:深水埗被群毆到頭破血流的的士司機、被人用坑渠蓋兜頭拍昏的清路障路人,在馬鞍山被不同政見者放火「監生」燒至重傷的李伯,放工在警署門口被暴徒狂斬廿多刀的休班警員……


為什麼2019年這些事件發生時、這些遇襲畫面出現時,社會完全沒有今日那種愛惜生命、倉鼠的命也是命的慈愛聲音?為什麼沒有人立刻走出來組個「暴亂受害者關注組」為這些無辜者發聲?


我認同珍惜生命,但為什麼大家對一頭野豬一隻倉鼠都可以動惻隱,但對同種的人類卻覺得死有餘辜甚至罪該萬死?


愛心要有,但氾濫得過火的愛心就要小心。那天我聽「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在記者會上這樣說:「野豬的性格不會隨着時間改變而有變化,正如你見到林鄭好衰,佢唔會幾年之後就變好……」


野豬又關林鄭什麼事呢?為什麼野豬都可以扯上政治?然後再看看記者會另一發言人原來來自「環保觸覺」,這組織的總幹事譚凱邦因觸犯國安法正被拘留,這樣的關注組,你認為真的只是關注野豬那麼簡單嗎?還是一些化整為零的散兵游勇,潛伏在各領域等待機會再次發難?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昨天在臉書寫上這樣的帖文:「水面平靜……大白鯊大鱷魚都在水底。」環保和動物權益隨時是神不知鬼不覺的大白鯊,靜悄悄讓一班愛心滿滿的市民走到政府的對立面。


https://www.tkww.hk/epaper/view/ ... 60754770825216.html



[隱藏]
班打壞磚家仲話不會動物傳人。


今日有線妓者話有D仆街去搶他人棄的倉鼠,真係多蝗屍



明明係人傳鼠, 老屈. 


香港人連留心聽書上堂都咁難以前有盲搶鹽今有盲拎倉鼠去送死人哋講明12月22日起買的先要人道毀滅


引用:
原帖由 綠腳趾 於 2022-1-20 05:38 PM 發表
無錯,養開嗰啲咪借啲倚玩完即棄又扮不捨
所以我在其他貼都問,如倉鼠有事,做咩那家人可以唔需要去驗,咁根本抗咩疫?唔係話omicron 傳染力好高嗎?



引用:
原帖由 綠腳趾 於 2022-1-20 05:38 PM 發表
無錯,養開嗰啲咪借啲倚玩完即棄又扮不捨
玩厭咗借啲意棄養轉頭分分鐘要政府賠償



[隱藏]
倉鼠籠,咁倉鼠有冇?


尋日交老鼠兩位家長,請問是否去了檢驗?是否自我隔離?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22-1-20 05:42 PM 發表

所以我在其他貼都問,如倉鼠有事,做咩那家人可以唔需要去驗,咁根本抗咩疫?唔係話omicron 傳染力好高嗎?
倉鼠係delta.



城大專家係邊度??


乜乜關注組譁眾取🐕唯恐香港不亂 🤔


[隱藏]
鼠疫來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