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77
+8
等我重以為D白種民族高人一等。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10012786-法國疫情迎來拐點?-19歲女子兩年中招4次-疫苗通行

歐洲多國疫情持續嚴峻,據法國衛生部統計數字顯示,法國近日平均每日新增超過29萬7千宗確診個案,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
法國近日平均每日新增超過29萬7千宗確診個案。AP圖片在過去的星期日(16日),就報告新增27萬8千多宗確診,雖然數字仍然居高不下,但似是峰值已過。

有專家評估,法國「最壞的情況正在過去」。科學委員會成員、巴斯德研究所的流行病學家Arnaud Fontanet認爲:「最壞的情況正在過去,疫情消退的跡象已經顯現。」據他介紹,法蘭西島和科西嘉島的感染高峰已過,很快,這種情況就會遍及全國。
在法蘭西地區,一周內每100,000名居民的陽性病例數從4100多例減少到3700多例。在法國全國範圍內,20-29歲的發病率下降幅度很大,老年人的發病率下降幅度很小,而未成年人和中年人的發病率仍在上升。

法國重症監護室的患者人數有減少趨勢。AP圖片通常情況下,醫院的高峰期會比每日新增病例的高峰期晚一到兩周左右,但在過去5天裏,重症監護室的患者人數一直在減少,目前只有不到4000名,相比之下,去年4月份有6000人。
新冠大流行中,會否感染病毒亦存在個體差異。AP圖片
不過,在新冠面前,個體的差異亦相當明顯,有的人是密切接觸者,但就未有感染病毒,但有人好小心,幾乎沒有出街,但病毒都自己找上門,甚至是三次、四次。
19歲女子Sefana在兩年內感染4次新冠肺炎。法國就有個叫塞凡娜(Sefana)的女學生,今年19歲,在過去兩年除了上堂、打工賺錢,好少參加聚會,平時亦都好注重防疫,外出都會戴好口罩、及時消毒。結果,塞凡娜如此小心防疫,竟然在兩年內中招4次。
第一次被感染是在2020年3月,她推測那一次可能是在超市里中招的,因爲她那段時間不怎麽出門,而是在家裏上網課。
她明顯感覺症狀和普通的流感不一樣:發燒、咳嗽、晚上出現幻覺,而且好幾天都失去了嗅覺。由於特別焦慮,那時的她感覺很糟糕,覺得自己都要站不起來了。
塞凡娜接二連三中招。第二次是在2020年8月,那一次的情況更爲嚴重,甚至出現了呼吸困難。她覺得那次感染是由於她沒有嚴格遵守防疫措施造成的,那時候很多朋友都不再戴口罩出去玩了,她也是其中之一。
第三次是2021年1月,學校的一個老師確診了,隨後,他班上的許多學生也都確診了,包括塞凡娜。
這一次她的症狀較輕,但令她十分內疚的是,她把病毒傳給了她的父親。她很快就恢復健康了,但她的父親很久都沒有康復。第四次是在去年12月,這一次的症狀又有些不同:鼻子很難受,有嚴重的鼻塞,還有些偏頭痛。有幾日,她完全喪失了嗅覺。
據她推測,這一次可能是被她的姐姐傳染的,她的姐姐確診後,所有的家庭成員都先後確診,經過基因測序,今次是Omicron變異病毒。
專家認為,隨著Omicron毒株的到來,重複感染新冠病毒的情況會越來越多。AP圖片針對這種情況,克雷泰伊的亨利•蒙多爾醫院傳染病科主任讓•丹尼爾•萊利夫說:「感染了三次或四次的病例很少見,但確實有。隨著Omicron毒株的到來,這種情況會越來越多。」
雷恩大學的免疫學教授米歇爾•科涅(Michel Cogneé)說:「反復感染冠狀病毒是很平常的,這就好像我們每年冬天都會感冒。通常情況下,免疫會持續6個月至1年,因此,並不排除一些人在已經感染過一次的情況下再次被感染的可能性。」
「新冠的嚴重程度取決于肺部的感染程度,而不僅僅是上呼吸道的問題。身體脆弱的人或者此前感染後有後遺症的人可能需要格外注意,因爲感染後可能會發展成重症。」至於這一波疫情什麽時候結束?疫苗戰略指導委員會主席阿蘭•菲舍爾(Alain Fischer)就表示樂觀,他認為「從3月開始,應該會有一個平靜期」。
原因就是法國極高的疫苗接種率,他認為免疫屏障將發揮作用。「目前大約有3000萬法國人完全接種了疫苗,到三月份,這一數字可能會達到4500萬人,其中不包括因感染而獲得免疫的人。這將有助于抑制病毒的傳播。」
法國國會通過疫苗通行證法案,預計於本周四前後實施。AP圖片當地時間16日下午,法國國民議會以215票贊成、58票反對通過了涉及疫苗通行證的政府法案,限制未接種疫苗的人士進入公共場所及餐廳等處所。該法案將交由法國憲法委員會審議,以確保其不違反法國憲法。預計該法案在周四(20日)前後可以獲得實施。
該法案通過後,16歲以上法國人只有持有疫苗通行證才可進入酒吧、餐廳、戲院和乘坐列車或高鐵。馬克龍政府關注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染力,導致更多人染疫,希望透過疫苗通行證,避免增加醫院壓力。法國體育部長代表 Roxana Maracineanu表示,「疫苗通行證」也將適用於來自國外的運動員,例如來法參加歐洲杯足球賽或法國網球公開賽等比賽的運動員。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