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89
  • 回覆: 1
+3
大英帝國多事之秋
二王子叫雞唔認錯
首相開派對唔認錯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10019429-約翰遜相位搖搖若墮-前顧問再插刀-約翰遜死頂:

約翰遜疫情期間在首相府開派對醜聞持續發酵,首相之位搖搖欲墜。網上又流傳各種約翰遜跳舞的視頻,相信和首相府派對無關,但亦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
就在這時,他前顧問也突然跑來補一刀了。
綜合《獨立報》、BBC、CNN等媒體報導,在1月17日,前首相顧問卡明斯公開表示,他發誓約翰遜當時提前知道派對的性質,他也警告過約翰遜這樣做會違反防疫規定,但約翰遜對他的警告「置之不理」。
卡明斯。AP圖片
第二天,1月18日,約翰遜回應卡明斯的指控,堅稱自己沒有被提前警告開派對違反規定,也不知道助手發的派對邀請郵件。
2020年5月20日「派對門」發生之時,卡明斯還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工作。1月17日,卡明斯在他的個人博客就此事發聲,他將「派對門事件」事發的2020年5月20日描述為「非常混亂的一天」,並表示自己當時已經提前警告過首相舉辦酒會違反防疫封鎖規定,但約翰遜對他的警告「置之不理」。
有兩名前唐寧街官員也告訴BBC記者,他們記得卡明斯在那天曾建議首相不要讓酒會繼續進行下去。

約翰遜。AP圖片卡明斯在博客中表示,約翰遜的首席私人秘書馬丁.雷諾茲發出那封邀請郵件後,「但一位高級官員回復電郵稱,這個邀請違反了規定」。但是,「雷茲在被告知邀請有違規定的情況下,依然拒絕撤回邀請郵件」。隨後,卡明斯稱他又向約翰遜本人說:「我對首相說,馬丁邀請了這棟樓的人參加一個酒會,你得控制住這個‘瘋人院’。」

據卡明斯引述,約翰遜對他的警告,僅僅「揮了揮手」,並置之不理。
卡明思個人博文截圖。卡明斯爆料的第二天,1月18日,約翰遜依舊拒絕承認。他堅持自己事先沒有受到警告。他堅稱自己無法理解「我們會舉辦一個人們認為違反規定的活動」,並補充說,他沒有看到雷諾茲發出的派對邀請。約翰遜強調:「沒人警告我派對是違反防疫規定的。」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不會讓事情發展成這樣,」他說,他會讓5月20日聚集在外面的人回到室內,或者告訴他們這不對。
約翰遜繼續把焦點放在高級公務員蘇·格雷(Sue Gray)正在進行的相關調查上,稱她「應該得到繼續調查和結束調查的空間」,並敦促所有對事件有記憶的人與她交談。
當被問及卡明斯是否應該與蘇·格雷交談時,約翰遜補充說,「我不能決定她將採訪誰」。
目前,約翰遜拒絕就如果調查發現他誤導了英國議會,他是否會辭職表態。他強調,「我們需要看看報告說了什麼……我們無法預測調查的結論會是什麼。」
儘管約翰遜在繼續為自己辯解,但他的首相之位已經岌岌可危。據《獨立報》18日最新消息,第7位元保守黨議員證實,他已向約翰遜提交了一封不信任信件。消息稱,另外還有20名保守黨議員將在19日效仿他們的做法,提交不信任信件。
如果54名議員一致通過對首相的不信任案,將會引發一場領導權爭奪戰。一名有意罷免首相的議員對BBC記者表示,他們可能會達到這個門檻,「我認為我們已經做到了,不過很難說最後的結果會是如何。」一名資深議員表示,出結果可能只是「幾個小時的事」。但一名內閣成員否認首相會面臨重大威脅,他告訴BBC記者:「雖然坎坷,但我們會度過難關。」
工黨影子警務部長薩拉·鐘斯(Sarah Jones)則表示目前的一切「非同尋常」,並指責政府處於「混亂之中」。蘇格蘭民族黨威斯敏斯特黨魁伊恩·布萊克福德(Ian Blackford)表示,卡明斯是「關鍵證人」,他的證詞在調查中需要被重視。



邊個制定政策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