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052
  • 回覆: 3
+4
美國《防務新聞》17日稱,分析人士警告說,印度對新獲得的俄制S-400 防空系統的過度自信可能會帶來一種錯覺,甚至增加在巴基斯坦軍事問題上的誤判。
報道稱,巴基斯坦依託多種中國血統的裝備或技術,很可能抵消S-400的威脅。

S-400防空導彈發射的場景
巴基斯坦智庫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的高級研究員曼蘇爾·艾哈邁德表示:“從近來印度的激進言論看,印度方面認為S-400能有效地保護其領空無法穿透,令印軍的防禦無懈可擊。”因此越來越多的人擔心,印度可能會進行軍事冒險,認為對巴基斯坦先發制人的“冷啟動”戰略可能會穩贏。
印度從2021年12月起,開始接收俄制S-400防空系統,並沿着印巴邊境部署。理論上,S-400的攻防和“反介入/區域拒止”能力似乎很強大,能有效對付戰鬥機、無人機和彈道導彈與巡航導彈,甚至能化解巴基斯坦的核威懾力。
因為S-400的一個顯著特點是依靠遠射程帶來的攻勢防禦,甚至可以限制對手使用本國領空。尤其是對于巴基斯坦來說,由于其地理位置和與印度接壤的漫長邊界,S-400系統的射程將覆蓋該國大部分地區,這也意味着巴基斯坦空軍戰機從大部分基地剛起飛就進入印度S-400防空導彈的打擊範圍。
但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的航空航天專家道格拉斯·巴里告訴《防務新聞》,印度應該使用該系統來保護高價值目標或關鍵的國家基礎設施免受空襲,而不是通過前沿部署來阻礙巴基斯坦空軍使用自己的領空,後者將導致這種重要防空系統置于更大的受攻擊風險中。
俄制S-400防空系統
艾哈邁德也表示,如果將S-400部署在前線,它可能會面臨巴基斯坦遠程火箭彈的直接瞄準。報道稱,巴基斯坦基于中國A-100遠程火箭系統,成功開發出射程在150公里以上的“法塔赫-1”遠程火箭炮,就是這樣有能力危及S-400的武器。該火箭炮于2021年8月成功進行了試射。
此外艾哈邁德還表示,巴基斯坦也可能通過“與使用S-400的其他友好國家(例如中國和土耳其)進行軍事演習,從而尋找到壓制和擊敗印度S-400系統的機會”。
報道稱,最近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之間的衝突以及利比亞和敘利亞的內戰經驗都證明,在現代的防空體系攻防演練中,進攻方更占優勢。因此巴基斯坦可能會採取主動攻擊手段,為空軍戰機配備更強大的反輻射導彈、改進的電子對抗和飛機自我保護,從而壓制或摧毀印度的防空系統。
中國國慶閱兵式上展示的“紅旗-9”防空系統
美國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高級研究員理查德·費舍爾則表示,巴基斯坦還有機會從中國獲得更多幫助。例如中國可以通過類似的防空系統幫助巴基斯坦恢復戰力平衡,“中國研制的紅旗-9系列防空系統相當先進,具有難以干擾的相控陣制導和跟蹤雷達,導彈使用有源雷達進行末端制導。” 據報道,“紅旗-9B”防空系統的射程遠達240公里,攔截導彈具有半主動雷達尋的/被動紅外導引頭,而正在開發的“紅旗-9C”將具有主動制導功能。
報道總結了一句話:印軍S-400的能力“不應被低估,也不應被高估”。
相信在裝備更先進的解放軍面前,印度在中印邊境部署的S-400防空系統的有效性,更要大打一個折扣。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美國媒體就一攪屎棍


巴國需要衛士400火箭炮,咁就可以威脅印度沿線軍事部署


主題標籤 #幅射 #輻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