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28
劍神張家朗傳來好消息,他在花劍世界盃巴黎站過關斬將,登上世界第一的寶座,是繼他在東奧摘金之後,再為香港締造體壇歷史。張家朗的成功,再一次證明本港推行多年的運動員精英化計劃,培育出世界級水平的運動選手,令香港人邁向「普及化、精英化、產業化、盛事化」四大目標,打下強心針。

張家朗晉身「世一」之前,泳手何思蓓亦在短途泳世界賽摘下「世一」榮譽,兩人的成就,體現了體育學院推行多年運動員精英化的成果,包括提供專業教練、全職運動員培訓、醫療輔助、獎金鼓勵,以至退役後繼續學業和工作等支援,值得市民自豪。但有不少運動學者指出,要推動香港運動員更上一層樓,單靠精英化,並非可以持續,還要作出中長期的政策規劃。

其中一個目標,是要推動運動普及化,即在中小學更有系統地提高運動水平,令港人從小就參與更高水平的項目,一來推動運動型的健康社會,二來從小發掘更多明日之星。運動產業化,現在停留在部份大學的高尖科技成品,支援個別選手出戰國際賽,還有巨大的市場空間發展,若然成功,倒頭來可給運動員更大的技術和經濟支持,出征國際。盛事化就是爭取香港有舉辦大型國際賽事的綜合能力,以彰顯香港在運動政策上的成功。未來政府改組,若成功設立文體局,就要向以上目標奮發,才可以產出更多個「張家朗」。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專欄-社論-定新策略-產出更多-張家朗

香港的康體發展是比較進步的一環, 在改善場館和教練招攬上都下過不少功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