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31
  • 回覆: 63
原標題:駐日美軍新冠病例破5000 日媒痛批《日美地位協定》不平等參考消息網1月16日報導 日本《東京新聞》1月15日發表題為《確診病例激增凸顯美軍在日特權》的報導,全文摘編如下:東京都橫田基地等駐日美軍基地陸續出現新冠疫情確診病例,再次凸顯《日美地位協定》的弊端。

根據日本政府公佈的數據,截至13日下午,駐日美軍相關人員共報告確診5340例(不包括已經康複的人),首次突破5000例。目前已經得知,從2021年9月開始的3個多月的時間里,美軍在未告知日方的情況下不再在美國國內對赴日美軍實施檢測。美方的這種草率應對,放大了在很多方面都不受日本國內法約束的《日美地位協定》存在的問題。

如果對比其他國家與美國締結的協定就會發現,《日美地位協定》存在著明顯的不平等。根據沖繩縣進行的實地走訪調查,澳州與美國簽署的地位協定中規定,部署在澳州的美軍必須遵守包括澳州防疫法在內的相關法規。

菲律賓與美國締結的《來訪部隊地位協定》也規定,如果(菲方)有要求,美軍需要實施檢測,且有義務提交相關人員未罹患有關疾病的證明。

即便是入境後的防疫對策,其他駐在國也擁有很大的發言權。德國在1993年修改北約部隊地位協定補充條款時,就加入了德國的法律法規和手續同樣適用於外國駐軍和文職機構的內容。

意大利則基於同美國簽署的備忘錄,賦予本國司令官“干預”權限,允許他們叫停美軍可能導致公共衛生危機的行動。

沖繩縣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介紹說:“要求美軍遵守本國法律是很多國家的基本思路。”雖然全國知事會要求對《日美地位協定》做出根本性修改,但政府出於在安全保障方面對美國存在高度依賴等原因,一貫態度軟弱。自1960年協定簽署至今從未進行過任何修改。

官房長官鬆野博一在14日的記者會上不僅否認將對地位協定做出修改,還表示通過日美聯合委員會改進對該協定的運用將是“得以有效、快速採取應對措施的最恰當的舉措”。

=====

可憐做狗的最多只有吠幾下,冇權反抗主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m.sina.com.hk/news/artic ... 定-不平等-14013911.html

[ 本帖最後由 阿聞 於 2022-1-16 03:51 PM 編輯 ]



 
 
咁多年都係咁過 而家先係嘈
都好既 佢地可以稍為體會以往沖繩人既痛苦



美國一名男子在去年7月確診新冠肺炎後,出現罕見副作用,陰莖竟然縮短了1.5吋,即是大約3.8厘米。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戰敗國有資格要求平等?


戰敗國要翻身廢除條約,唯一方法係再發動戰爭打勝仗,就好似一戰後德國,只可惜德國都係輸咗


美軍在日本播毒
國泰在香港播毒



契細佬又呱呱嘈


唔係掛,今日至知?日本仔喺美國眼中連狗都不如!


[隱藏]
 
美軍周圍強姦日本小學生又如何!?


做狗想同主人講平等


引用:
原帖由 綠腳趾 於 2022-1-16 04:04 PM 發表
美軍周圍強姦日本小學生又如何!?
佔領軍大晒



屌,老美都未話係你日本的「沖繩肺炎」傳比美軍,你條契弟國日本竟然指美軍播毒,信唔信老美制裁你個契弟並要求賠償丫嗱!


奴僕絕不可以拒絕主人。


[隱藏]
 
做狗就咪吠主人喇


鍵盤翻頁
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