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05
  • 回覆: 2
又係條鍾意搬龍門嘅「ED 專家」
「外交部長」唔信自己外交部嘅民調

35[/url]國際中心蔡姍伶/綜合報導2022年1月14日 週五 上午9:03·1 分鐘 (閱讀時間)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認為,近期部份民調顯示對中政策的疑慮,可能出於問卷設計的措辭等方面有點問題。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近日因為一系列挺台措施和言論,遭到北京報復,經濟和貿易方面受到不小的打擊。有立陶宛傳媒本月12日報導稱,當地一項民調顯示,60%受訪民眾反對政府目前的對中政策,僅有13%民眾支持;對此立陶宛外交部長則回應,立國的對中政策一直沒變過。

根據《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報導,該份由外交部委託進行的民調,採樣時間為2021年12月10日至18日,而1月11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對於立陶宛目前的對中政策,僅13%的受訪者表示支持,有60%的人持否定態度。

此外,調查結果還顯示,立國民眾對立陶宛外交政策的信任度僅有30%,有47%的人表示「不信任」。

對此,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則做出回應,批評民調問題的設計措辭不當,立陶宛的對中政策不變,並聲稱:「中國已決定對立陶宛和歐盟採取未經宣布的、極有可能是非法的措施,事情就是這樣。」

藍斯柏吉斯認為,民調中有些問題的措辭不夠準確:「我可能會問立陶宛是否應該支持、同意台灣人民被稱為『台灣人』的願望,而不是詢問立陶宛對中國的政策。」

新聞來源連結:
[url=https://tw.news.yahoo.com/民調不挺對中政策-立陶宛外長回應-230335101.html]https://tw.news.yahoo.com/民調不挺對中政策-立陶宛外長回應-230335101.html



又話民主自由又話人民做主,忽然又話民調唔可信,連你自己黨友都叫人落台,只係你諸多藉口賴死唔肯走啫


外長回應 : 成班刁民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