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63
  • 回覆: 1
+3
不過,據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報道,對于這份民調結果,該國那位高調“反華”的外長蘭茨貝爾吉斯堅稱,其政府的對華政策“始終如一”

據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香港《南華早報》12日報道,立陶宛外交部近日委託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近2/3的立陶宛受訪民眾不支持該國目前的對華政策,僅13%的受訪者表示支持維爾紐斯對華強硬政策。《南華早報》稱,這增加了該國外交部的壓力。不過,據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報道,對于這份民調結果,該國那位高調“反華”的外長蘭茨貝爾吉斯堅稱,其政府的對華政策“始終如一”。


(LRT報道截圖)
(香港《南華早報》報道截圖)

報道介紹,立陶宛這份民調于2021年12月10日至18日進行,詢問問題包括該國民眾如何看待當前立陶宛對華政策。周二(1月11日)公布的結果顯示,僅13%的受訪者表示支持,有60%的人持否定態度。
報道稱,調查結果還顯示,總體而言,立陶宛民眾對該國政府外交政策的信任度僅為30%,有47%的人表示“不信任”。
對于這份民調,報道稱,該國外長蘭茨貝爾吉斯批評了調查問題的措辭,並堅稱立陶宛的對華政策“始終如一”:“實際上,立陶宛從未改變過對華政策。中國已決定對立陶宛和歐盟採取未經宣布的、極有可能非法的措施,”蘭茨貝爾吉斯周三(12日)狡辯說,“事實就是這樣。”
蘭茨貝爾吉斯聲稱這份民意調查中的一些問題措辭“不夠準確”:“我可能會問立陶宛是否應該支持、同意台灣人民被稱為‘台灣人’的願望,而不是詢問立陶宛對中國的政策。”




堅持住別跪下,我敬你是條漢子!
要為歐盟做出榜樣,絕不屈服!🐶🐶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6Nh5Gdz3AM



立陶宛生動演繹了當代的西方民主。 ​​​
西方的民意算個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