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72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7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國安法的效用,不單只是處理2019年下半年開始在港發生的「黑暴」違法活動,不單只是止暴制亂,事實上,其為香港可以貫徹「一國兩制」定下基礎。

林鄭月娥說,以前我們都在講,國家安全是紅線,不可觸碰。但很多社團和人士,依然會觸碰。有了香港國安法,現在他們的言行受到法律的規管,賦予港府相關部門,包括警務處成立的國安處、律政司有關於國家安全檢控的部門,有能力去貫徹香港國安法的要求。

林鄭月娥指出,政府過往與「民陣」等機構接觸互動,但兩年來她和政府已上深刻一課,認清有關組織的性質。如果無香港國安法,香港可成為顛覆國家的橋頭堡,因此回歸正軌是應有之義。「民陣」等組織選擇在這個時候自動結束或解散,是「唯一的選擇」,與言論自由無關。

林鄭月娥說,香港有很多公民團體、學生團體和專業組織。在香港這個多元社會,港府鼓勵它們的存在。但每一個組織都應該自問,其是否在違反法律之下運作。若這些團體偏離宗旨,港府唯一的取向就是與其終止關係。如律師會同樣被政治凌駕專業,亦會考慮中止關係,包括委任律師會成員加入司法人員委任推薦委員會及法援服務局的過往做法,都會重新審視。



雷聲大雨點小,其實冇見過龜縮功淋病為香港做過乜喎!都係阿爺救我地淋病領功狗噏扮做嘢😎😎

https://www.tkww.hk/a/202108/17/AP611b22bee4b0c7e5bee457eb.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