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62
  • 回覆: 11
承認在台殺害女友的香港男子陳同佳至今沒有赴台投案。香港立法會議員管浩鳴受訪時表示,可考慮以域外法權方式賦權香港法院審理陳同佳案。他指自己與陳同佳被列入黑名單,無法赴台。 一直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上月當選新一屆香港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他接受港媒NOW新...



館木屍係唔係又同菜鷹聞扯貓尾



承認在台殺害女友的香港男子陳同佳至今沒有赴台投案。香港立法會議員管浩鳴受訪時表示,可考慮以域外法權方式賦權香港法院審理陳同佳案。他指自己與陳同佳被列入黑名單,無法赴台。




一直協助陳同佳的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上月當選新一屆香港立法會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他接受港媒NOW新聞台訪問時表示,陳同佳當前身處偏遠地方,自願投案的意願從沒改變,但因為被列作黑名單,無法前往台灣。
管浩鳴表示,「可能很多觀眾都不明白,其實我和陳同佳都乘搭不了去台灣的飛機。如果可以乘搭那就容易了,但現在根本沒辦法乘飛機,因為我們被列入了黑名單」。他指出,曾經向航空公司查詢,獲回應是「你們不要來了」。





管浩鳴表示,希望尋求其他方法處理陳同佳案,包括考慮以域外法權方式,讓香港法院有權審理陳同佳案。
他指,「當年以逃犯條例遣返罪犯是最理想的做法,但究竟會不會有『次等理想』,例如有人提出過用域外法權,但域外法權有一個追溯力的問題」。
他指,作為負責任的政府,需研究如何填補法例上的漏洞。若能夠通過立法,賦權香港法院審理陳同佳案,也是正常做法。
陳同佳2018年來台旅遊時,殺害同行女友潘曉穎後隨即返港,後來因盜取潘曉穎帳戶存款而入獄服刑,於2019年10月23日出獄。
陳同佳案件觸法香港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香港「反送中」運動。當時已有香港法律界人士提出,修訂相關法例的域外法權來處理陳同佳案。但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曾經表示,有關建議不可行,會改變香港普通法法制,沒有追溯力,執行上也有問題。
去年11月上旬,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曾表示,為確保陳同佳案後續偵查審判的順利進行、且基於證據的完整性及合法性不容被挑戰,台港雙方就陳同佳案應該進行司法互助合作,陸委會也一再重申上述立場。
邱垂正說,陳同佳案如經香港高等法院裁定港府有司法管轄權,且向台灣提出請求,台灣政府會在對等、尊嚴及互惠的基礎上,積極提供相關證據,絕不會設置任何障礙,以協助港府後續追訴,共同實現司法正義,還給被害人與家屬公道。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20109/3IMP3X67ZFDC7PU7XRSEH5JOYI/



唔好玩啦


引用:
原帖由 睇天做人 於 2022-1-10 07:05 AM 發表
唔好玩啦
原地踏步
2024台灣大選
2023黎多次香港黑暴顏色革命?



引用:
原帖由 明日純情的馬 於 2022-1-10 07:10 AM 發表

原地踏步
2024台灣大選
2023黎多次香港黑暴顏色革命?
根本就政治



[隱藏]
無事啦,反修例就係為咗幫佢,正所謂人命如草芥。


人地係香港已經坐完監, 香港條數已經找晒, 人地返唔返台灣, 關你乜事? 使乜你咁緊張呀? 


不如管木屍建議中央統一呆省先


點解毒果仲可以出來作惡洗人腦?😰


咁自殺啦


[隱藏]
管話一定要找數, 如果唔係點兌現競選承諾


引用:
原帖由 ar2man 於 2022-1-10 08:54 AM 發表
不如管木屍建議中央統一呆省先
簡單直接



入立法會的唯一功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