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8
  • 回覆: 5
這一切都被世界看在眼裡:美國總統竟然成了反政府示威的最大教唆者,仇恨和謊言在美國社會大行其道,華盛頓政客把別人家的暴力示威者美化成“民族英雄”“民主鬥士”,卻稱闖自己家的美國民眾是“惡棍”“恥辱”

1月6日是美國“國會山暴亂”一周年的日子。華盛頓高調舉辦各種紀念活動,美國總統拜登在講話中說,“民主受到了攻擊,徹底地受到了攻擊”,並將矛頭對準了前總統傳播的“謊言”。一些共和黨議員則指責民主黨人為了達到黨派目的,不斷對暴亂事件的后果加以利用。這場“美式民主”危機不僅沒有過去,還在不斷加深着兩黨的對立,成為彼此政治鬥爭的“資源”。

拜登在美國國會大廈發表講話
2021年1月6日,大批特朗普的支持者闖進美國國會大廈,在世界驚異目光的圍觀下打砸搶燒。示威者與警方的衝突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傷。這是美國國會大廈200餘年來首次被本國民眾占領,也是“美式民主”被扯下遮羞布的難堪一幕。在“美式民主”最高殿堂發生的血腥暴力,把“美式民主”的神像從山巔之城拽下來,並砸碎了一地。就算華盛頓的政治精英現在努力把它裱糊起來,也立不住了,更不要說再用它來“號令天下”。
這一切都被世界看在眼裡:美國總統竟然成了反政府示威的最大教唆者,仇恨和謊言在美國社會大行其道,華盛頓政客把別人家的暴力示威者美化成“民族英雄”“民主鬥士”,卻稱闖自己家的美國民眾是“惡棍”“恥辱”……“美式民主”在內部的大塌陷無疑有着極其深刻的政治、社會根源,造成的后果更是極其嚴重、深遠的,但這都被華盛頓政治精英有意無意忽略。過去一年的反思要么錯焦,要么流于表面,這使得真正的問題得不到解決,破壞性能量還在向外釋放。
“國會山暴亂”讓世人看到了“美式民主”深重痼疾,華盛頓卻將其簡單地歸結為“我們當中出了壞人”。他們似乎忘了,“特朗普總統”本身正是“美式民主”的產物。不僅如此,一年過去了,美國的社會撕裂、政黨對立、種族矛盾、貧富分化等並沒有緩解,甚至更加嚴重。最新的調查數據顯示,美國人對“美式民主”的自豪感急劇下降,從2002年的90%降到現在的54%。
同一個民調還顯示,竟然有34%的受訪者認為,有時針對政府的暴力行為是“正當”的,這項數據達到數十年來的最高值。“美式民主”從瓶子裡放出了怪物,這讓華盛頓的政治精英后脊發涼。一些美國學者做出了更悲觀的預測,認為未來三到四年,美國很大可能出現大規模暴力衝突、聯邦政府崩潰、國家分裂成對抗的紅藍陣營。
美國的這種狀況,讓它正在變成一個無比巨大的潛在亂源。國際社會真誠地期待,美國能儘早把自己的病“治癒”了。但我們看到,“美式民主”還在拖着病軀,顫顫巍巍爬上“布道”講台,對其他國家指指點點,這不免讓人覺得荒誕,又感到擔憂。拜登總統說,14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都在問他,“美國的民主呢?”而就是這樣的美國,居然還有底氣來召開所謂的“全球民主峰會”。
那個發明“美麗風景線”一詞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就“國會山暴亂”一周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民主贏了”,她還說,“美國永遠占據上風”。華盛頓政治精英的這種自負與傲慢,已成為美國病症的一部分。不必否認,“美式民主”本身和西方自由主義思潮,在世界仍有它的市場和影響力,但對其的反思、質疑與超越正在美國以外的一些地方生根發芽。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在探索適合自己的民主道路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
或許,只有“民主霸權”倒了,人類民主花園裡才能百花齊放,生機勃勃。如今,美國的民主故事正在坍塌,去年底召開的所謂的“全球民主峰會”就是清晰寫照:講台上的人磕磕巴巴地喊着空洞口號,而下面的聽眾很多已經打起了瞌睡。



美式民主已經是一種邪教 !!
美國民主自己出了大問題,卻不斷去禍害別人!
遲早自己反噬!、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pinion.huanqiu.com/article/46IPCHC9GS9



這個怪物出現了24X年, 就咬足人類23X年
拉去人道毀滅啦!



引用:
原帖由 cwilson1 於 2022-1-7 12:52 AM 發表
這個怪物出現了24X年, 就咬足人類23X年
拉去人道毀滅啦!
真的是
一個仗著血盆大口的怪物 不斷的吞噬無辜人命
這是冥主邪教最大的魔頭



醜陋的美狗.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2-1-7 07:53 AM 發表
醜陋的美狗.
X2



總好過一言堂


只許高官聚餐


不準百姓堂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