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79
  • 回覆: 10
+2
“沒人敢說這句話:針對立陶宛就是針對歐洲”



立陶宛總統前腳意識到“立陶宛犯了一個錯誤”,國內議長后腳就質疑他早不說晚不說,等中國施壓后才提出來。我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日則指出,“認識到錯誤是正確的,但更重要的是採取行動。”
與此同時,美媒稱“歐盟艱難應對中國貿易挑戰”,報道歐洲國家在立陶宛風波上的“含糊”表現:“歐盟至少可以說一句,立陶宛出口就是歐洲出口,任何針對立陶宛出口的行動,就是在針對歐洲出口。可沒有人說過這樣的話。”


報道截圖

據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1月4日報道,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接受採訪時表示,“立陶宛犯了一個錯誤,允許台當局以‘台灣’之名在首都維爾紐斯開設代表處,從而引發了中方的強烈反應。”“我認為,錯誤不在開設辦事處,而是它的名稱沒有同我協調。”
另據立陶宛通訊社(ELTA)消息,立陶宛議長維克托麗婭·奇米莉特-尼爾森(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當天質疑,為什么在中國開始向立陶宛施加經濟和政治壓力后,總統才批評這一決定:“在做出決策后的頭幾個月里,我很少聽到對它的批評:8月,9月,沒有這樣的話。直到現在,情況更緊張的時候,才出現了更多質疑的聲音。”
她唱反調稱,“我不認為這是個錯誤”,並且不同意他對立陶宛政府外交政策的批評。
根據立陶宛憲法,總統是國家武裝力量最高統帥,就重大外交問題做出決策,經議會同意任命和撤換總理,根據總理推薦任命和撤換部長。瑙塞達批評立陶宛外長去年沒有充分評估后果,就做出了決定。他還在沒有點名的情況下說,國內一些外交政策制定者在行動之前,必須與歐盟和大西洋對岸的盟友進行對話,並達成共識。
無獨有偶,美國《華爾街日報》1月4日報道、渲染了歐洲面對中國貿易“挑戰”時的艱難。
根據美國和歐洲官員的說法,中國最近幾周實際上已經將立陶宛企業擋在了中國市場之外,並開始向涉及立陶宛供應商的歐美公司施壓,要求它們切斷這一關係。
文章稱,中國“從未官宣”的經濟措施表明,歐盟為保護市場免受中國經濟行為影響而逐步採取行動,但中國仍有能力避開。自2019年以來,歐盟就頒布政策,想幫助本土企業與中國對手競爭,以及增加在華歐企手中的籌碼。而中國的行動對歐盟來說是一次現實檢驗。官員們曾自信地認為,他們正在增加對中國的經濟影響力,包括制定了外資篩選機制等。
然而,面對中國的“出手”,歐盟似乎“無能為力”,歐洲各國政府的反應一直很含糊。歐盟宣稱,可能將此事提交世界貿易組織,而結果可能需要等待數年時間。
歐盟和立陶宛官員表示,法國、德國等一些與中國有着深厚經濟聯繫的較大成員國,一直在尋求避免對華局勢升級。一些外交官批評這個波羅的海國家決定在涉台問題上挑戰中國。
立陶宛官員在最高級別場合上提出了這個問題,包括去年12月舉行的歐盟領導人峰會,結果得到了歐盟機構領導人的發推支持。
立陶宛外交官說,一些歐洲國家政府的反應是,把這視為需要妥協的雙邊問題。
美媒還援引歐洲經濟智庫專家“危言聳聽”稱,如果不能保護較小的成員國,歐盟在貿易政策方面的權威將被削弱。
她還說,歐盟“至少可以說一句,立陶宛出口就是歐洲出口,任何針對立陶宛出口的行動,就是在針對歐洲出口。”
“可沒有人說過這樣的話。”





美國怎么不自己說“針對立陶宛就是針對美國”?
畢竟它是誰的🐶不是很明顯嗎?
明明就是針對你美國
你還挑撥說是針對歐盟!
說這話你自己都不信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sina.com.cn/c/2022-01-06/doc-ikyamrmz3468070.shtml



美狗郤夠膽說.


歐盟撐立陶宛即係話以後任何一個歐盟國家自把自為嘅對外政策全歐盟都要埋單,歐盟解體指日可待。


美國怎么不自己說“針對立陶宛就是針對美國”?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2-1-6 06:52 PM 發表
美狗郤夠膽說.
老尾只係聲援立逃丸



哪你們美國敢喊出: 針對立陶宛出口的行動,就是針對美國出口的行動嗎?
如果,不敢,
哪來的的勇氣要求別人,
挑撥離間歐盟呢。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2-1-6 06:45 PM 發表
“沒人敢說這句話:針對立陶宛就是針對歐洲”

http://n.sinaimg.cn/sinakd20220106s/259/w530h529/20220106/9142-2a26a5bc20701cdb47611769340be40e.jpg

立陶宛總統前腳意識到“立陶宛犯了一個錯誤”,國內議長后腳就質疑他早不說晚不說,等中國施壓后才提出來。我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日則指出,“認識到錯誤是正確的 ...
德法真係無咁容易中你計囉,美國佬就係想歐盟硬起來,唔係又點會搵立陶宛呢啲少國嚟玩離間,搞到中歐貿易受到破壞。
美國根本就係現在歐洲國家嘅一個最大威脅,軍事上就用北約同俄羅斯對抗嚟分化歐盟同俄羅斯關係,經濟上就用幾個歐盟小國去同中國發生磨擦,令中歐經貿出現阻礙。其實老美都想搞埋亞洲各國同中國嘅關係,想破壞RCEP令亞洲無法形成一個龐大的經貿區,不過好多亞洲國家都無理佢,唔聽佢講,只有澳洲會做佢隻狗。
歐盟就係有好多呢啲見利忘義嘅小國,貪圖美國給予嘅小利,就不顧全歐盟其他大國嘅利益,甘心破壞歐亞嘅經貿發展。老實講,歐洲幾個大國都應該聯合起嚟,踢呢啲小國出局啦,成日做美狗二五仔。



明明是針對美國你啊
立陶宛是誰的狗
心裡沒點數嗎?


就是打狗給主人看啊 



美媒又出口術,教歐盟講說話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ansonkpl 於 2022-1-6 08:36 PM 發表
美媒又出口術,教歐盟講說話
其實就是針對美國的
他們故意裝
甩給歐美
挑撥關係



大不了斷交,沒什麼問題。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