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43
  • 回覆: 1
第二十四屆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賽事共有7個大項15個小項,分別於北京、張家口和延慶三個賽區進行比賽。今次是北京繼2008年主辦夏季奧運會後,奪得冬奧會主辦權,亦成為到目前為止世界上唯一舉辦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雙奧城」。

香港暫時有短道速滑代表隋鑫,取得今屆冬奧參賽資格,將出戰短道速滑男子500米賽事。國家隊上屆在平昌冬奧共得1金6銀2銅成績,今屆將參加12個項目,中國代表團成績備受關注。

今屆由北京主辦的冬奧,既受疫情困擾,亦受到以美國為首的多個國家發起所謂「外交抵制」,澳、英、加拿大、立陶宛及日本等,紛紛表明不派官員出席。五眼聯盟的另一成員新西蘭,則以疫情為由,宣布不派外交代表出席冬奧。不過,外交部其後證實,收到美方有關人員的簽證申請。對於美方要派由政府官員組成的團隊來華,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將根據國際慣例,有關規定和對等原則處理。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多數國家不會加入對北京冬奧的「外交抵制」。俄羅斯總統普京已表明,將親身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




=======
預祝中國北京冬季奧運大成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rthk.hk/rthk/ch/news-feature/news-feature-detail.htm?nfid=316



期待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