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18
+6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尹艷輝】台灣“中央社”1月4日援引日本《產經新聞》報道,民進黨當局曾在2019年向日本政府提議,希望建立可即時交換大陸軍機飛行情資的機制,不過日本方面認為與台灣沒有“邦交”,對此避而不答,“實際上等同于拒絕此要求”。消息傳出后,隨即引來一些島內網友的一波嘲諷。


大陸轟-6K軍機資料圖(圖片來源:台媒)
“中央社”報道稱,台日防衛相關人士透露,台灣軍方最高層在2019年2月下旬,通過日本對台窗口“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向日本政府提出交換大陸軍機飛行情資的構想。報道說這是首度有台灣向日本提出正式防衛合作的消息曝光。
報道提到,因台灣方面缺乏對宮古海峽區域的“監視”能力,日本方面也無法“監視”巴士海峽,在大陸軍機進入台日各自的“可監視”空域前難以掌握動態,因此台灣方面希望建構一個常設機制,尋求與日本交換大陸軍機的位置、高度、速度等雷達情報。
不過當時日本方面認為,因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且台灣提出的機制無法只交付必要的情報,對此要求避而不答,取而代之的是日本自行整備加以因應。
《產經新聞》稱,日本政府顧慮中國與“一個中國”原則,即使有收集大陸軍機情報的必要,實際上卻等同拒絕與台灣當局交換情報的提議,就是這一方針的延長。
此事經媒體報道后,島內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認為日本不給面子,空心菜(指蔡英文)又出醜!↓

也有網友調侃,“菜(指蔡英文)不是一天到晚宣傳台日友好嗎?難道又是在詐騙817們喔!”↓

部分網友想到了日本“核食”,“共享核食一定有反應!”“逼吃核食有份,共享休想!”↓  

還有網友稱,“一堆對日本協防有幻想的人該醒了吧?!日本是為了討好美國而呼嚨(忽悠)台灣,大家看不出來嗎?”“台灣在日人的眼裡,是次等公民,哪會共享情資呢?”↓

更有網友認為日本不可信任,“就是想從中撈利益”。↓






現在台當局就是要“抗中保台”歧途走到黑,
反正大陸目前還是繼續“惠台”,
打過來就逃,逃不了就投降。
真是垃圾政策!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aiwan.huanqiu.com/article/46Ge29t7tPx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