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9
香港民意研究所周二(4日)公布最新一份有關「社會現況」的調查。結果發現,在民生、政治以及經濟狀況三方面,超過4成市民最關心的是民生問題,而關心政治問題的僅有26%,創2020年12月以來的新低。有分析指,香港大環境出現「離散」的狀態,港人亦出現信心危機,只希望賺夠錢便移民。另一方面,香港民主黨同日發表有關港人移民的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一半受訪市民不喜歡在港生活。

香港民意研究所(香港民研)在2021年12月9日至14日期間,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方式訪問了1,017名市民。問卷以三選一方式提問,問市民最關心的社會問題。結果顯示,超過4成市民最關心民生問題;對政治問題最關心的有26%,創2020年12月以來的新低;最關心經濟問題的市民同樣有26%,為2012年6月以來新高。

  
分析:港人心態返回幾十年前 只希望賺夠錢便移民
前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分析指,香港在下半年發生許多事情,包括《蘋果日報》高層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等,讓許多港人感到絕望,甚至窒息。他說,現時港人心態恍如回到幾十年前,對香港出現信心危機,漸漸不關心政治環境,只希望賺夠錢便移民,而香港整體大環境亦出現了「離散」的狀態。

另一方面,香港民主黨在2021年12月14日至24日進行一份有關港人移民的調查,訪問了500多名市民。民主黨周二(4日)發表的結果顯示,有58%受訪者表示不喜歡在香港生活,逾兩成人想移民,其中1%人計劃在3年內移民。而打算移民受訪者中,七成半具大專或以上學歷。
  
民主黨經濟政策發言人陳堡明表示,大概每5名市民,就有1名在過去一年曾經想過移民,高學歷更佔多數,反映香港人才持續流失,加上觀察學校的退學率等不同的數據,認為香港移民潮已經是確確切切在發生的事情。













睇黎民研隨時又會犯國安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htm/hk-polls-01042022063342.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