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327
  • 回覆: 149
  • 分享: 8
+4
加拿大因國安考慮,年中頒令中移動剝離或關閉在加業務,中移動提訴,但本周二終宣布,中移動加拿大分公司將在下周退出加國市場。時評人認為事件代表加拿大正在堅定對華強硬的方向。



加拿大聯邦政府因國安考慮,年中頒令中國移動(中移動)剝離或關閉在加業務,中移動提訴,但本周二(28日)終宣布,中國移動加拿大分公司將在下周退出加國市場。時評人認為事件代表加拿大正在堅定對華強硬的方向。


中移動加拿大分公司在其官網發布公告稱,將於下周三即2022年1月5日起停止運營相關業務。中移動在加拿大華人圈推出的「一卡多號」業務也隨之停止運營,另外中移動提供的中國內地和香港號碼將被收回。綁定這些號碼的微信支付和銀行業務將受到影響。

中移動退出加拿大市場,是由於今年8月,加拿大聯邦政府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要求中國移動在90天內安全剝離或結束其在加拿大的業務。中移動不服,一度將加國政府告上法庭。



中國移動加拿大子公司周二(28日)宣布將於下月5號退出加拿大的運營。(中國移動加拿大子公司官網截圖)上月24日,法庭就此案舉行首次聽證會,加拿大政府向法庭提交的文件表示,中國移動加拿大分公司沒有提交任何內部證據,以確定他們聲稱的損害性質或程度。文件還指出,中國移動是中共當局控制下的國有企業,而中國是一個透過間諜活動和外國干預行動,對加拿大國家和公民構成重大威脅的國家。

法庭最終裁定維持政府早前決定,並表示如果暫停執行,將對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
加拿大民主人士、時評人盛雪早前多次警示西方國家,華為等中國企業是中共的「潛水艇」。她就中移動事件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康明凱等兩名加拿大公民成為華為事件中的人質,以及中共對香港的鎮壓,都促使加拿大覺醒。而中共近年的戰狼外交,也促使加拿大最終決心「驅狼出室」。

盛雪說:民主國家讓中共的高科技公司,特別是像這樣的通訊公司落地在本國合作,這就相當於是引狼入室,現在加拿大所做的是把狼趕出去,這當然是非常正確的。在很多年當中,加拿大對中共是過於軟弱,現在加拿大這麼做,也是習近平這幾年的戰狼外交把加拿大給逼成了這樣。

美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向本台表示,從技術層面,中國移動加拿大分公司與華為一樣,都是中國利用高科技對西方進行間諜和滲透活動的模式。西方國家近年才開始意識到這種巨大的風險。孟晚舟和康明凱事件成為催化劑,令加拿大意識到中共對國家安全的巨大威脅,後續相信會有更多國家對中國公司提高警覺。

陳光誠說:中共的高科技無論是從軟件還是硬件都有下手,如果中共有這樣的機會可以打入西方的通訊系統內部,甚至把硬件安裝到這些公司裡邊,去控制西方信息的話,它一定會這樣做。類似這樣一種滲透,中共越做越大膽。康明凱也好、孟晚舟也好,是個催化劑,讓跟中共過過招的加拿大迅速認識了這個邪惡政權的危害性,不得不邁出這一步,隨著加拿大這個結論出來,會有越來越多國家做出正確的選擇。

陳光誠認為,海外華人往往出於省錢心理選擇中國公司的產品,不料成為了西方國家公共安全的突破口,他呼籲華人遠離中共在西方的公司業務。

陳光誠說:華為也好,通訊公司也好都是有問題的。作為普通的華人來講無非是貪便宜。這些人雖然走出了淪陷區,但是他並沒有辦法走出華人圈子,他覺得個人的信息也沒有看到像西方人那麼重。從尊重保護個人信息這個角度來講,多花點錢也要用西方那些服務公司,還是盡量脫離中共的管控,越遠越好。

就中移動退出加拿大,大陸媒體報道指,此為加拿大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打壓中企的又一例證。
中移動加拿分公司成立於2015年,提供移動通信服務,包括預付費通話計劃,與加拿大研科電訊公司(Telus Communications Inc)合作,向使用者提供無線網絡。作為在加拿大境內提供電信業務的新企業,本應及時向政府報備,但該公司稱因為「無意的疏忽」,直至去年10月才正式通知加拿大聯邦政府。

2021年1月,加拿大聯邦政府基於《加拿大投資法》(Investment Canada Act)和《投資國家安全審查條例》(National Security Review of Investments Regulations),對中國移動加拿大分公司進行安全審查。政府文件中表示,這家分公司可能會被中國政府「用於非商業目的,例如破壞關鍵基礎設施和外國干涉,從而破壞加拿大的國家安全」。至9月,加當局提出剝離或結業予中移動二選一。

9月7日,中移動加拿大子公司將加拿大司法部長、總督及創新、科學和工業部長告上法庭,稱加拿大政府在證據不足、政治偏見普遍存在的情況下下達行政指令,要求聯邦法院裁撤銷加拿大政府決定或退回政府重新考慮,它們還申請在該案上訴結果出來之前,暫停該決定。惟最終不獲法庭支持。
加拿大華人圈預測,中國電信和華為也很可能要結束在加拿大的業務。

中移動為中國國有電信企業。包括中移動以及中國電信、中國聯通此前在美國上市。但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政府認為這些中企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並禁止美國投資流向這些企業。今年1月,中移動遭紐交所摘牌終止交易。上周,中移動向上海證交所提交招股書,準備在上海首次公開募股。

『危害國家安全』真係好洗好用
搞間諜活動吖嗱,係時候食回力標
加拿大班五毛狗以後連屎都冇得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ca-chinamobile-12312021104524.html



引用:
原帖由 ~Myrtle~ 於 2022-1-2 05:18 AM 發表
加拿大因國安考慮,年中頒令中移動剝離或關閉在加業務,中移動提訴,但本周二終宣布,中移動加拿大分公司將在下周退出加國市場。時評人認為事件代表加拿大正在堅定對華強硬的方向。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ca-chinamobile-12312021104524.html/@@images/image

加拿大聯邦政府因國安考慮,年中頒令中國移動(中移動)剝離 ...
至仆街係:白人可以濫用(危害國家安全),即使無證據,佢地話係就係。相反,中國用危害國家安全,即使證據確鑿,佢地都話你逼害。



對中國留學生、遊客、新移民有影響,基本上近兩年沒有遊客而留學生和移民亦減少許多。
對中國經濟上反而有利,少咗一個走外滙管道。



狼你老母,返加拿大啦


[隱藏]
無恥嘅加拿大狗.


楓樹人出名苛稅太重,利潤太薄,走都冇損失

[ 本帖最後由 侵侵侵 於 2022-1-2 11:06 AM 編輯 ]



維護國家安全真係好重要。


所有加拿大公司投資中國都係危害中國國家安全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美狗真仆街


應該反制,禁止外國公司喺大陸經營電訊業務。


代表黑暴時加拿在有份比錢


大陸掃走平果越來越近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cannabisbaby 於 2022-1-2 08:38 AM 發表

邊個損失都未知,又睇下邊個笑到最後……主人話乜就乜,無能用
奴才國又能怎樣呢?難道不聽主子的號令?



主題標籤 #wechatpay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