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68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容許「綠置居」貨尾單位予輪候公屋逾一年的市民購買;又指新一季賣地計劃將規定最低單位面積,發展局下午將公布詳情。

買樓「上車」是不少人的願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令市民置業安居是政府重點工作之一。

明年將出售8,900個居屋,同4,700個「綠置居」單位,分別以市價「五一折」及「四一折」出售,令本屆政府推出的單位共38,300個,比上屆政府多四倍。

林鄭月娥指明年起會收緊居屋和「綠置居」轉售限制,業主到第六年才可在未補地價情況下自行定價賣給「綠表」或「白居二」買家,第16年起才可在補地價後,於自由市場出售。

她又建議今期「綠置居」貨尾單位放寬予輪候公屋逾一年的人購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用以往做法,賣不去的單位下年再賣,一直賣、直至賣到。但這法的壞處是鎖死房屋資源,將未售出單位『貨尾』單位,開放予申請公屋逾一年的人可購買,應是『僧多粥少』,但至少他有一個盼望有個機會,申請時或可直接購買『綠置居』,不用輪候公屋。」

她指為了加快興建公營房屋,政府額外尋到二萬個單位,會以組裝合成的方式建屋。

至於未來十年建屋計劃,她說政府已覓得所有土地,但單位落成量或「頭輕尾重」,會壓縮後五年的120個項目、共超過20萬個單位的建屋程序,包括精簡五條相關法例。

林鄭月娥指新一季賣地計劃會引入最低單位面積,單位不能少於政府規定的面積。發展局下午公布詳情。



乜唔係冇錢先輪候公屋咩?
宜家你叫佢買綠置居即係點?
公屋幾千蚊租
買綠置居可月供幾千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local/61cd595bc652e97029228952/特首倡允輪候公屋逾一年市民購綠置居貨尾-明年起收緊轉售限制

[ 本帖最後由 unsc 於 2021-12-30 04:32 PM 編輯 ]



主題標籤 #林鄭月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