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21
  • 回覆: 3
+2
本港接連有豁免檢疫的機組人員進入社區後確診,而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跌出三甲的國泰航空更於短短兩周出現6名機組人員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其中4人曾進入社區,部分人涉違反規定。但港府前日才匆忙「補鑊」,要求貨機機組人員返港後酒店檢疫3天,措施昨日凌晨生效。有專家建議政府就違反檢疫要求設立罰則,同時提供膳食及日用品,減少他們外出的機會;亦有專家建議延長他們的檢疫期至最少5至7天,方可在上游堵塞漏洞。

轉載: ~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昨在電台節目表示,Omicron的潛伏期大約3至5天,相信新安排有助找出部分染疫的機組人員,避免於社區播毒,但相關措施應該一早實施,否則香港屬高度密集城市,走漏個案隨時可引爆新一波疫情。他指,機組人員就算完結3天檢疫期亦應守規矩,避免去多人活動或商場。

籲派員上門檢測 減走訪社區就國泰有機組人員在醫學監察期間,未有遵守首3天只能外出兩小時的限制。曾認為情況絕對不理想,建議政府針對違反醫學監察要求的人士設立具體罰則,並審視其他可以減少機組人員進入社區的安排,包括派人上門檢測、提供膳食及日用品等,避免他們有機會進入社區。

倘現大爆發 恐差過其他國家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則表示,若本港要實施動態清零,盡快與內地通關,3天的檢疫期不足以堵塞貨機機組人員的漏洞,認為最少要7天集中隔離才更穩妥,否則一有個案進入社區,就要動用龐大資源截斷傳播鏈,又會觸發熔斷機制立即封關,對市民造成嚴重困擾。他又指,本港從未出現大型爆發,只能依靠疫苗做到群體免疫,但本港疫苗接種率不高,若出現爆發,疫情會比其他國家更差。所以,政府理應在機場的上游位置做好把關,才是有效的資源分配。廣告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於電台節目表示,新安排是好的開始,但認為隔離日期若延長至5天能更有效找出患者,惟他理解檢疫酒店和竹篙灣檢疫中心房間數量有限。至於近日確診的兩名國泰機組人員,究竟是互相傳播抑或在海外感染,要視乎基因排序。
專家建議延長機組人員的檢疫期。

一定要增加機組人員,喺酒店檢疫日期,以免感染其他社區人士。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ont ... 店檢疫僅涉貨機--3日恐不足專家倡7天

[ 本帖最後由 jumboleung 於 2021-12-30 07:32 AM 編輯 ]



最緊要係, 規限佢哋活動範圍


綜觀全球,新冠病毒彷彿趁聖誕節與歐美民眾「同歡」,多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均打破紀錄,醫療系統崩潰在即;回顧本港,已好一段時間未有本地個案,仿似疫海中的孤島。然而本港並非與世隔絕,境外輸入病例無日無之,爆疫危機四伏。本報與專家多番進諫,敦促取消機組人員免檢疫安排,港府置若罔聞,終於有國泰機組人員化身「漏網之魚」游入社區,當局才慌忙「補鑊」,奈何隔離日數明顯不足,更似平息民憤的「安慰劑」,隱患始終未有徹底解決。


引用:
原帖由 banjo. 於 2021-12-30 07:58 AM 發表
最緊要係, 規限佢哋活動範圍
經過咗咁耐時間工作,佢哋返嚟一定要飲酒食飯,同朋友傾下偈,咁樣唔受控制,一定帶入社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