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42
  • 回覆: 2
+3
又一次證明美國創新能力超越正常地球人。
我再一次信美國政府勾結外星人。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9878925-美國又欲派中低級官員去冬奧支援運動員-玩「外交

美國早前宣佈「外交抵制」明年舉行的北京冬奧,不派官方代表出席,但《南華早報》就引述消息指,美國政府以「 支援安全行動」為名,向中國提交18位美國官員的簽證申請,引發國際社會討論「外交抵制」的實際定義。
《南華早報》相關報道。《南華早報》網站截圖。
報道稱,根據兩個消息來源和一份檔案顯示,美國政府最近向中國提交一份為期三個月的短期簽證申請表,名單上有18位將要出席北京冬奧會的官員,其中15位在美國國務院工作,1位在國防部工作,大多數人為中低級官員。
報道又提到,知情人士形容兩國政府對外交抵制的定義有很大的落差。對於北京來說,美國此舉抵觸了之前宣佈抵制的言論,因為這些人也是「美國官員」。但華盛頓則認為名單上的人士並非官方代表,而是支援醫療和安全需要的人員。報道更提到,美國很可能提交另一份包括40名官員在內的簽證申請。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AP圖片。事實可能是美國今次首次創出「外交抵制」這個名詞,宣稱不派官員出席京奧,但事前考慮不周,未想到總要派出官員支援美國奧運隊,才弄出這件尷尬事,又話抵制,又要派官員去。
回望事件因由,白宮新聞秘書莎琪12月6日宣佈,鑑於中國在新疆的侵犯人權行為,拜登政府將不派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殘奧會,強諮「美國100%支援運動員,但不會為冬奧進行宣傳」。

直至現在,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國家包括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日本、立陶宛和科索沃等國,大多都是「五眼聯盟」成員、美國傳統盟友或其「反華急先鋒」。相反,國際社會普遍認為體育不應政治掛帥。
12月2日,由中國和國際奧委會共同起草的「北京冬奧會奧林匹克休戰決議」,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一致通過,並且獲獲173個會員國共同提出,只有美國、澳洲、印度、土耳其等19個國家拒絕簽署。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新華社。對於美國連番炒作「外交抵制」,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近期國際社會支持北京冬奧會,反對體育政治化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例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俄羅斯總統普京等政要已確認來華出席北京冬奧會;法國總統馬克龍,奧地利總理內哈默明確表示,反對體育運動政治化;韓國、越南、老撾、柬埔寨、巴基斯坦、斯裡蘭卡等國政府官員也指出,奧運會不是搞意識形態對抗的地方,而是幫助國與國之間建立更緊密友誼與合作的平臺。
趙立堅重申,中方歡迎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運動員來華參加北京冬奧會,將保證所有運動員的安全便利,幫助每一位奧運健兒成就奧運夢想,並且祝願他們能夠超越自我,取得好成績。
而事實上,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陷入「經濟上親中,政治上排華」的窘態,以致政圈近年衍生許多嶄新的詞彙,如「激烈競爭」、「系統性競爭」取代中美冷戰;「外交抵制」北京冬奧,而非「全面抵制」等。如今,美國或許派中低級官員支援美國運動員,這些公務在身的官員又稱不稱得上官方代表呢?美國不斷玩政治,結果鬧出不少笑話。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流行認真的淡季 於 2021-12-28 06:56 PM 發表
奧運不應與政治掛鈎
從來奧運都係同地緣政治有關
1936納粹德國
1940東京
1980莫斯科
1984洛杉磯
2014索契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