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05
  • 回覆: 3
  • 分享: 1
中美競爭不是科技戰而是經驗戰,分析如下:


大多數人認為是科技戰,我並不這樣認為,當年美蘇冷戰年代,蘇聯科技並不落後,蘇聯重視潛艇,美國重視航母,結果各有所長,都不比對方差,形成均勢不至於被動。


蘇聯最後失敗解體是民生工業太差,人民生活用品少而且供不應求,常常貨架空空,買東西要排很常時間的隊,蘇聯東歐與西歐物質生活相差很大,引發了人民懷疑制度的不正確性。


中國與美國現在的社會情況有點象美蘇冷戰,唯一不同的是美國雖然少生產生活用品,但是可以從中國及其它國購買,還不至於缺乏,所以沒有蘇聯時期的生活劣質性。


人類經濟最本質的是物質生產,制造對提供大量就業崗位,工薪階層是商品消費的主流,商品豐富物價自然低,通脹也就被壓抑了,國家經濟就會平穩發展。


美國制造業空心化,一但通脹發生就很難降低,要靠外國貨品大量輸入平抑物價,通脹打擊了民眾的消費意欲,服務對就會收縮,還會導致稅收縮減,這樣政府要發更多的國債。


中國是制造大國,產能強大,不但滿足國內需求,還有大量出口換得外匯收入,中國的通脹很難上升,國際收入也有大量盈餘,經濟就會穩中向好。


美國現在實行高科技封鎖,對入口中國貨加征關稅,而世界上能穩定供應的中國是表現最好的,這樣就產生了在關稅打擊下,中國對美國貿易還在增加,這是白宮意想不到的。


總結一下,中國經濟會長期穩定發展,美國經濟會長期低迷衰落,至於股市兩國卻不太正常,中國股指不應該那麼低(有人為壓制的可能),而美國股市則是虛高,美國股市泡沫嚴重,很危險隨時會崩盤。

[ 本帖最後由 真面目 於 2021-12-25 04:55 PM 編輯 ]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