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26
  • 回覆: 8
+7




還記得那位能一槍打斷導火索的90后藏族女神槍手嗎?她提干啦。
日前,我軍著名特戰女兵達娃卓嘎“帥炸天”的訓練動圖又一次“出圈”,她高空速降的動圖讓網友感嘆“這身手,是放電視劇里都得罵導演離譜的程度”。
這位94年出生的藏族姑娘,立過個人一等功,還榮獲過武警部隊最高榮譽“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稱號,她入伍時漢語基礎幾乎為零,如今已成為漢語交流無障礙的武警警官學院學員,明年畢業時,達娃卓嘎將成為少尉排長。



12月23日,一張中國特戰女兵的高空速降動圖在網絡走紅,主人公沿着建築外牆放繩、騰空而起、收繩,動作一氣呵成。





颯爽英姿讓網友感嘆“我現在有點相信真的有飛檐走壁了”。





而她的帥氣還不止如此:





換個視角感受下:





憋氣成績為3分08秒:





體能訓練一個不落:






這位被網友稱為“現實版超級英雄”的女兵名叫達娃卓嘎,是西藏山南人,2013年9月入伍,原西藏總隊某部特戰大隊班長,現為武警警官學院學員,也是一名中共黨員。






當班長時的達娃卓嘎




入伍以來,達娃卓嘎先後榮立個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嘉獎六次,優秀士兵三次,被西藏總隊評為“優秀共產黨員”“極限訓練勇士”“優秀學員”。2018年,被評為武警部隊特戰骨幹集訓優秀學員;2019年,被武警部隊評為第六屆“十大標兵士官”,獲“全軍優秀人才獎”三等獎;2020年,榮獲武警部隊第二十三屆“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稱號。


自從@央視軍事 去年發布“藏族女狙擊手一槍打斷導火索”視頻后,達娃卓嘎就成了“網紅”女兵。





據@央視軍事 報道,無論冬夏,達娃卓嘎據槍訓練一趴就是一上午。







她兜里隨時揣着十幾枚彈殼,一有空就壘彈殼。





在日復一日的刻苦鑽研下,達娃卓嘎練就百步穿楊的槍法,她曾在反恐演練中一槍打斷導火索,阻止炸彈“爆炸”。






今年12月,達娃卓嘎登上了央視《朗讀者》節目,她透露,在選狙擊手這個專業的時候,一開始都上不了靶,靠的就是苦練。

“我覺得大家是有那種天賦,我是沒有,晚上大家可能都在睡覺,我就在那個樓道裡面,給自己加力量訓練。”





這位藏族姑娘自豪地稱,自己從小就想當兵,“因為我爸當過民兵,所以很佩服當兵的人,(他們)甘于犧牲奉獻的那種精神很強。其實當時高考完,我就收到了大學的通知書,當時很糾結,但我想着我一定要去當兵,一定要去保家衛國。”


在達娃卓嘎的記憶中,父親仁增很愛部隊,把人民軍隊解放西藏的故事給他們講了一遍又一遍。仁增說:“軍人是最勇敢最可愛的人,沒有他們就沒有咱們現在的安定生活。”




談到訓練受傷,達娃卓嘎笑稱這都是家常便飯,自己曾從攀登樓8樓摔下,摔到眼前什么也看不見;也曾在三個小時內翻越三座大山尋找任務目標,在天寒地凍里吃冰,在野外極限求生……




面對這樣的魔鬼訓練,達娃卓嘎說“有些事情不是用眼淚就能解決的”,她希望將來大家聽到“達娃卓嘎”這個名字的時候,想到的不只是一個狙擊手,而是一個全方面都過硬的特戰隊員,“我馬上要三十歲了,我希望未來的每一天,都可以為軍人的使命而奮鬥。”


據武警警官學院官網微信公眾號介紹,入伍時,達娃卓嘎的漢語幾乎是零基礎,射擊科目因為理論理解不透徹,成績經常墊底,為了實現目標,她靠着刻苦努力,一步步成長為女神槍手。


2020年,達娃卓嘎如願進入武警警官學院學習,在入學之初的新學員文藝晚會上,作為主持人的達娃卓嘎驚艷亮相,那個當年幾乎不會漢語的藏族姑娘,說起串詞來十分流利。晚會結束后,達娃卓嘎笑得合不攏嘴:“努力不會白費,走過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2021年,達娃卓嘎在武警警官學院。



聊起未來如何當好一名指揮員時,她沒有長篇大論,而是說:“盡最大努力,克服一切困難。”






達娃卓嘎正在準備文化課,軍校里的她倍加珍惜現在的學習時光。



等到明年畢業時,成為少尉排長的她將會擔起更重的責任。她定下了新的決心——當一名最優秀的指揮員,“當兵要當最苦的兵,當兵要當最強的兵,當兵就要選特戰!”





天兵神將


強將手下無弱兵, 有這樣的兵, 咱們要跟誰硬起來也有底氣!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12-24 09:03 PM 發表
https://i.guancha.cn/news/2021/12/24/20211224165724232.gif



還記得那位能一槍打斷導火索的90后藏族女神槍手嗎?她提干啦。
日前,我軍著名特戰女兵達娃卓嘎“帥炸天”的訓練動圖又一次“出圈”,她高空速降的動圖讓網友感嘆“這身手,是放電視劇里都得罵導演離譜的程度”。
這位94年出生的藏族姑娘,立過個人一等功,還榮獲過武警部隊最高 ...
這才是我們最可愛的人



[隱藏]
強逼參軍勞動


去中南海,做習近平夫人御前帶槍侍衛。


引用:
原帖由 6674 於 2021-12-25 12:15 PM 發表
去中南海,做習近平夫人御前帶槍侍衛。
人各有志,如果當保鑣,不是她的理想或從軍目的,可能對她的表現會大打折扣



引用:
原帖由 treo000 於 2021-12-25 01:16 AM 發表
強將手下無弱兵, 有這樣的兵, 咱們要跟誰硬起來也有底氣!
和平時期可以生鈎鈎攞倒1等功,已經唔係「強」咁簡單



真人版女超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