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82
  • 回覆: 8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一貫聲稱的"精準打擊",隨着一些列秘密文件的曝光,聽上去更像是嘲諷,媒體敘述的內容,同政府的表達大相徑庭。



(德國之聲中文網)《紐約時報》周六報導,"美國無人機空襲的特點是,偵察草率,匆忙行事,發射導彈目標不明確,以及造成數千平民死亡,其中許多是兒童。"

奧巴馬是第一位更偏重使用無人機進行打擊敵人的美國總統,旨在避免更多的美國士兵流血犧牲,《紐約時報》指出,但他許諾的"透明"程序無法踐行,取而代之的是"混亂和不受懲罰","此次曝光的所有文件中,沒有一份在結論中承認有錯誤行為。"
美國軍方曾承認,自2014年以來,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空襲中1417名平民喪生。在阿富汗,官方自2018年以來的數據為188名平民被炸死。但紐時的調查則顯示,五角大樓的該數據沒有反映實情。

按照紐時的調查,美軍的空襲經常偏離目標,常常跑向轟炸目標的人,被當成是"伊斯蘭國"成員或者是他們的幫手,即便是"簡易的摩托車騎手",也會被認為是某種危險的苗頭,進而被看作在即將發動恐怖襲擊。

但美國國防部的文件認為,造成平民傷亡的錯誤分析比例只占4%,而紐時的當地調查則顯示,在分析案例中,出錯率高達17%,造成平民傷亡的慘案中有三分之一源于這類錯誤。

比如2016年對敘利亞托哈爾地區的空襲中,官方報導稱有85名恐怖分子被炸死,而實際上,當地多座住着難民的房屋被擊中,120名村民死于這場空襲。

《紐約時報》調查的1311個案子中,只有216件被五角大樓認為是可信的。一些有關死亡平民數字的報導,五角大樓借口沒有看到屍體或者畫面時間較短而駁回。

美國軍方指揮中心的發言人說,即便世界上最好的技術,也難免犯錯,因為有時信息就是錯的,或者對其的分析是錯的。他說,美國軍方會"盡一切努力避免傷亡","我們為每一個無辜生命的損失深感歉意"。

==============================================

嗰D成日話“美軍來了我帶路”嘅黃絲,到時如果佢哋自己比美軍嘅無人機誤炸搞到死全家嘅話,唔知會有咩感想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com/zh/无人机战争美国军方不顾及平民伤亡/a-60188117

[ 本帖最後由 klargenf 於 2021-12-21 10:49 AM 編輯 ]



誤炸平民其實都係維護人權既一種,有冇見過人權組織有投訴或遣責過


尾軍到處發動戰爭


美國佬話呢啲係Collateral damages,亂炸係傳統,完全可接受😱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BAN你媽媽 於 2021-12-21 10:25 AM 發表
誤炸平民其實都係維護人權既一種,有冇見過人權組織有投訴或遣責過
的確,維護了美國人(美軍)將別國平民由活人變成死人的權利。

但是,別國人民是否又有權利將美國平民由活人變成死人呢?
從911事件來看,答案是沒有的。



老尾霸權


引用:
原帖由 Peter_H 於 2021-12-21 11:26 AM 發表
如果驚~下次係D衫上印上 平民 兩宇囉
人哋美軍係炸平民專家


炸平民數目多過武裝組織



引用:
原帖由 Peter_H 於 2021-12-21 11:26 AM 發表
如果驚~下次係D衫上印上 平民 兩宇囉
建議你搬去敘利亞度試下對住美軍用呢招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