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02
  • 回覆: 10
  • 追帖: 1
原標題:以強權踐踏人權的鐵證(鐘聲)——必須對美國進行“戰爭溯源”⑤今年8月29日,美軍在撤離阿富汗前對所謂“極端組織”發動無人機空襲,導致阿富汗一個十口之家的3名成人和7名兒童死亡

事件真相公布后,引起人們極大憤慨。然而,就在人們苦苦等待美國政府給阿富汗人民一個交代之時,美國國防部近日公然表示,沒有美軍成員會因這次無人機空襲致平民死亡事件面臨紀律處分。這一令人瞠目的結果足以體現出一個“戰爭成癮”的超級大國面對戰爭責任時的傲慢、霸道和虛偽。
美國長期將“人權高于主權”“人道主義干預”等口號掛在嘴邊,肆意對他國發動戰爭。但殘酷的事實一再證明,美國發動的戰爭帶給他國人民的只有痛苦,帶給世界的只有人道主義負擔。1999年3月,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開始對南聯盟進行狂轟濫炸,50多天內,轟炸次數1.2萬次,投下1萬多噸炸藥,發射3000多枚導彈,造成數以千計的無辜平民慘遭殺害,無數家庭親人離散。美國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導致4.7萬多名阿富汗平民以及6.6萬至6.9萬名阿富汗軍警喪生。在敘利亞,僅2016年至2019年期間,有統計死于戰亂的平民就達3萬多人,其中美國領導的聯軍轟炸直接致死3833人,有半數是婦女和兒童。冰冷的數據背后,是不計其數的人間慘劇,是數代人難以擺脫的心靈傷痛。這些都是美國以強權踐踏人權的鐵證。
“現在,我不再喜歡藍天,而開始喜歡灰色天空,因為天空晴朗后,無人機就會回來,我們又會生活在恐懼中。”2013年10月,巴基斯坦14歲男孩竹拜爾在美國國會控訴美軍罪行。一年前,他目睹美軍無人機殺害了自己的祖母。這是2001年以來美軍在其他國家發動的超9萬次空襲中的一次,這些空襲導致約4.8萬名平民喪生。據美國媒體報道,僅美軍對敘利亞拉卡市發動的所謂“史上最精確的空襲”,就導致1600名平民被炸死。然而,被披露的平民傷亡事件只是冰山一角,還有不少嚴重的傷害平民事件被美軍有意掩蓋了起來。據《紐約時報》報道,美軍2019年3月在敘利亞巴格茲鎮的一次空襲導致64名平民死亡,以美軍為首的聯軍事後用推土機推平了轟炸現場。當美國在世界上大談“人權”的時候,那些死于美軍槍口下的無辜民眾的冤屈卻無處申訴,這就是美國鼓吹的“人權”帶給世界的殘酷現實。
美軍在他國投下的每一枚炸彈,給他國人民帶去的都是血和淚。美國為發動戰爭給出的各種說辭,不過是逃避戰爭罪行的幌子,“維護人權”從來不是美國對外動武的真正驅動力。美國學者羅伯特·基歐漢指出,自“9·11”事件以來,美國進入了一個以極力使用前所未有的政治和軍事權力為特徵的新時期。只要認為哪裡威脅其霸權私利,哪裡有戰略利益可圖,美國就將戰爭鐵拳揮向哪裡。由此帶來的可怕人道主義災難,總是由其他國家來承擔。
在美國的政治詞典里,“霸權”高于“人權”。然而,美國以所謂“民主”“人權”為借口在世界上恣意妄為的時代已經結束。對美軍在世界各地濫殺無辜平民的戰爭罪行進行調查追責是國際社會的責任。我們相信,正義或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




美國帝國主義的罪惡罄竹難書
不止侵略他國,美國放任疫情肆虐

這兩年美國內枉死的82萬民眾的血債也該償還
揭穿美國這種虛偽的人權婊子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62ttvbnRnQ



支持人民日報, 怒屌美狗.


美國人權是‘喜劇’和悲劇熔合,
一個打着伸張正義旗號到處為非作歹的惡霸,
美國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組織。



係唔係應該進行埋「戰爭難民溯源」,要求有關國家賠償?


[隱藏]
有尾國,冇和平


引用:
原帖由 都沒有 於 2021-12-20 05:35 PM 發表
係唔係應該進行埋「戰爭難民溯源」,要求有關國家賠償?
應該
打爛了那麼多國家
打死那麼無辜之人
造成那麼多無辜難民
都應該賠償



引用:
原帖由 都沒有 於 2021-12-20 05:35 PM 發表
係唔係應該進行埋「戰爭難民溯源」,要求有關國家賠償?
講得啱喎又話人哋有大殺傷力武器,就炸到人國家爛晒家不成家死人無數,之後只喺揾到洗衣粉,
應該喺要告到國際法庭要求相關國家賠償



支持篤爆美狗暴行


戰爭難民溯源


[隱藏]
老尾霸權,邊個查就制裁邊個


應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