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451
  • 回覆: 1
曾經繪製作漫畫「純情房東俏房客」及「魔法老師」的赤松健,他日前表態有意從政,據報自民黨亦有計劃推薦他參選。

這個消息,相信是動漫迷一個好消息,但不過自民黨今次的舉動,除了為吸引年輕人的選票外,其實是要向一批支持規制的極右派,亦即是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及徙弟田母神俊雄等人表明,日本政府是由自民黨話事,邊個不聽自民黨指揮,即將他們與自民黨同樣是敵視中國及南韓,但是亦不會支持,簡單來說就是邊個不支持自民黨,就不給飯你食。

不過,雖然赤松參選的原因是反對在動漫領域過度限制表現手法而參選,但是他要明白要面對盜版問題外,更面對是日本家長,以及聯合國要求加強動漫規制的聲音。

自民黨要可能要對家長師奶及極右規制派的反對,當然自民黨內部雖然支持赤松參選,但是亦要看前首相安倍面色做人,所以我對赤松能夠成功當選是有保留。至於中國就應該留意,但是不需要理會他們。因為萬一山田太郎及赤松健成為參議員,日本自民黨黨內的女性黨員及以保護兒童支持ACG規制的議員會抵制,甚至會造成黨內分裂危機,可能會影響首相岸田文雄的民望。

[ 本帖最後由 orochi1650 於 2021-12-18 10:17 AM 編輯 ]



蘿莉有三好,身嬌腰柔易推倒


最新消息,日本漫畫家鈴木健也,因為涉嫌非法下載兒童裸照,在德國警方知會下,今日在愛知縣被拘捕。

這個消息,相信會令自民黨黨內支持規制動漫的黨員反對推舉赤松健參選參議院議員的聲音加大,同時會令黨內支持動漫不受法律規管的山田太郎在黨內受到一定打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