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62
  • 回覆: 3
  • 分享: 2
消委會發現有醫療中心借低價體檢之名,推銷昂貴的療程,當中更有以弱勢社群為硬銷對象,情況令人關注。

A公司來電推廣身體檢查,陳先生聽後感興趣便答應到分店了解體檢詳情。陳先生抵達A公司後,隨即被職員帶到房間內聆聽服務介紹,並不停游說他購買服務。儘管陳先生多次拒絕購買及要求離開,職員亦不理會,反而施加壓力令他交出提款卡並將之沒收。經歷接近2小時疲勞式轟炸,陳先生最終難抵職員猛烈游說,答允購買脫牙($10,000)及脊醫療程($29,080),付款後才獲准離開。

由於陳先生本身溝通能力較弱,以及長期受精神問題困擾,需要定期與社工會面,後來在與社工會面時談及於A公司的遭遇。陳先生表示不時收到A公司職員電話邀約往門市,每次A公司職員都會向他推銷療程,幾乎每次都要付款才能離開。根據陳先生之單據記錄,10個月內他於A公司合共消費超過15萬元,所購服務包括照腸、購買保健產品、重覆購買脊醫療程及兩套包括不同體檢項目的療程。

陳先生其後同意由社工代為聯絡消委會,投訴A公司的銷售手法及要求協助取回所付款項。A公司接獲消委會信件後,隨即表示同意全數退款。其後陳先生在消委會職員、社工及其家人陪同下,於A公司取回款項並簽署和解協議書。當日會面時,消委會職員直斥A公司針對消費者不善溝通及精神狀態上之弱點,再三游說他購買多項療程做法屬不良營商手法,應馬上予以改善。消委會亦應投訴人要求,提醒A公司不可再透過任何途徑聯絡陳先生及向其推銷服務。

希望政府可以加強推廣,增強消費者意識,以防有金錢上損失。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287855/



金融市場只有盜賊,一定唔會有好人,好人一定係騙子。
香港都唔少呢D不良銷售手段。我二十幾年前遇過旅遊會籍不良銷售。好彩當時只系被圍咗兩個鐘見我無錢先放我走。比著係今日,果D壞人可以會逼人去財仔借錢。


A公司即係邊間? 要開名先可以保護消費者!! 而家消費者委員會係保護緊A公司喎!!


吼準陳先生有錢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