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99
中環卑利街私家車溜後車禍,被撞毀的伯公廟欄杆,路政署今晨派人維修,今次已是六年來伯公廟第二次「頂住」溜後車輛,有街坊認為:「全靠有廟仔(伯公廟)保護,真係好靈」。由於斜路經常有人違法泊車,形同馬路炸彈,出入居民提心吊膽,建議政府增設防撞欄,阻擋車輛溜後傷及無辜。

伯公廟頂住溜後車輛。
肇事私家車仍然扣留在鰂魚涌汽車扣留中心,將詳細檢查機件有否故障。至於卑利街現場,路政署人員正維修被撞毀的伯公廟對上欄杆,伯公廟則絲毫無損,今天依然香火鼎盛。
在伊利近街擺檔的檔販李小姐表示,上址早前亦曾發生類似意外,當時有車輛同樣在無人駕駛下由卑利街斜路溜後,幸好車輛只是撞向伯公廟前的石壆,沒造成太大傷亡,她認為是伯公保護居民:「全靠有廟仔(伯公廟)保護,真係好靈!」,聲稱會叫更多人到伯公廟參拜上香,感謝伯公庇佑。
另一檔販李小姐坦言對意外「好驚」,認為該斜路設計危險,擔心會有車溜後衝向檔口。有餐廳工人表示,平日卑利街斜路有很多違泊車輛,擔心意外重演,再有司機忘記拉手掣,建議政府增設防撞欄,以阻車輛溜後傷及途人。亦有街坊表示,周末假日將該處劃為行人專用區,禁止車輛出入,並增加泊車位,以舒緩PMQ和大館的參觀人流,政府只是抄牌而沒增加錶位是不公平做法。
伯公廟位於在卑利街與士丹頓街交界的樓梯旁,相傳伯公原是伊利近街樓梯間的神醫,常為貧窮村民義診,死後村民感念其德行,立廟供奉。2015年,卑利街亦曾發生類似溜後意外,一輛貨車溜後撞毀伯公廟對上石壆,石壆旁的時裝店因而被保護未被波及,當時已有街坊指是伯公顯靈庇佑居民。

[ 本帖最後由 araiahnvfvcr 於 2021-12-11 07:23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