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694
  • 回覆: 1
新冠病毒不停變種,港人要有心理準備,與之打一場持久戰。港府本周四起將強制使用「安心出行」範圍擴展至所有食肆、戲院、健身中心、美容按摩院等表列處所,只有三類人士獲豁免,包括六十五歲或以上和十五歲或以下人士、殘疾人士,以及無家者等獲認可豁免人士。新措施有助內防反彈,公眾會支持,但如何協助沒智能手機的弱勢社群,脫離「豁免人士」,各界須集思廣益。

「豁免人士」主要是無家者,當中不少是長者,他們無法負擔智能手機及每月台費,即使獲贈手機,未必懂得如何使用。在擴大「安心出行」使用範圍後,無家者仍可「填紙仔」進入表列處所,但對他們或別人,都並非是最好的防疫安排,一旦有處所爆疫,就要動員致電相關「豁免人士」,會阻慢截斷病毒鏈的速度,不利撲滅疫情。

為此,發起贈送手機行動,大有必要。有消息指,馬會將聯同部份電訊商,向有需要人士送手機連同數據卡,首輪一萬部。這項行動,值得公眾支持,如有志願機構願意統籌,亦可向市民募捐舊手機,經驗修後轉贈有需要的人士,配合商界捐贈數據卡,令弱勢社群亦裝備起來,一起使用「安心出行」,協力抗疫。志願機構應透過這次機會,動員前線人員,教導弱勢社群使用智能手機,乘機收窄社會上的電子鴻溝。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 ... 專欄-社論-動員社會送手機-助弱群抗疫

香港每個人的家中, 大概有不少於兩部因為換款而被停用 質素仍舊良好的手機, 只放在家中等變古董實在太浪費了。
捐給有需要人士, 令手機繼續活化, 才對得起曾經被寵的手機。



 
 
送出舊手機的好市民, 記得清空內容才好送出, 免得招致損失。


主題標籤 #安心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