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84
  • 回覆: 2
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在十二月九日搞所謂「民主峰會」。我們國家不和你客氣,十二月四日國務院新聞辦先出兩萬多字《中國的民主》白皮書,十二月五日外交部再出一點五萬字的「美國民主情況」報告。昨日(十二月六日)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發表講話,講「香港的民主」。

猶記得今年二月在全國人大提出完善香港政制方案之前,夏寶龍主任在港澳研究會上發表講話,首先定出「愛國者治港」的根本原則。到今年七月,夏寶龍出席「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研討會時再發表講話,提出治港愛國者的五項標準。到今天的講話,就講到愛國者治港在今次立法會選舉的落實情況。夏主任的講話可以總結成五個重點:

1.要落實「愛國者治港」。夏主任話只有真正把「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落到實處,香港才能實現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香港同胞才能實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並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阿爺覺得訂立《香港國安法》和完善政制後,香港這架出軌列車已重上正確軌道,如今要沿正確方向走下去。

2.落實「愛國者治港」不搞「清一色」。夏主任話香港「愛國者治港」具有多樣性,體現在身份的多樣,價值理念的多元,社會制度的包容。就價值理念而言,無論持何種思想觀念、何種政治取態、何種宗教信仰、何種利益訴求,都有參與的機會。

夏主任過去提過不搞「清一色」,後來被曲解為必定要有泛民政黨參與。如今夏主任再講不搞「清一色」,講出方方面面的多樣性,當然也包括不同政治取態、意指非建制派也可參與,但這種「混一色」,也不是缺了誰就不行。

3.立法會選舉顯現新氣象。夏主任持別點出這次選舉和以往的不同,充份彰顯出新選舉制度具有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公平競爭性。

新立法會除了沒有過去那種惡性競爭,參選者更十分多樣化,夏主任特別提到,除了商界、學界、專業界精英翹楚,又有來自社會基層的勞工、職員、中小企業經營者代表;他更具體數到參選者有講普通話的「港漂」、台灣出生的人士、加入中國籍的「老外」、充滿衝勁新一代、居住公屋和劏房的人士、巴士車長、註冊電工等等。

簡單總結,過去的立法會政治化,單元化,新立法會非政治化,多元化。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417/20211207/960547/專欄-巴士的點評-夏主任痛擊外國-民主教師爺

美國向來厚多士愛管閒事, 以民主為名打壓其他國家的技倆, 橋唔怕舊, 最緊要黃皮白心受。
何況現在美國在她國內的施政那麼糟糕, 當然要更努力轉移視線繼續欺騙國民。



4. 香港人要積極參與。夏主任話香港的民主發展和良政善治要靠廣大港人共同推動和創造,「凡是擁護一國兩制、希望香港愈來愈好的香港市民」都應對發展符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充滿信心,以主人翁的姿態依法行使民主權利,積極參與立法會選舉投票。

  換一個角度看夏主任的意思,那些支持反中亂港、支持港獨的人士,不參與投票也無所謂。



5. 警告外部勢力不得干預香港選舉。夏主任話,香港實行甚麼選舉制度是中國內政,國際上有一些人罔顧事實,大肆抹黑、污衊香港的選舉制度,只能暴露出他們的無知、傲慢和偏見。大量事實證明,他們不是民主課堂裏的「優等生」,更沒有資格當「教師爺」。至於那些數典忘祖、勾結外部勢力的反中亂港份子,不論逃到哪裏,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並受到應有的懲罰。

  這段話顯然衝着美國的所謂「民主峰會」而來,叫他們不要做香港的「民主教師爺」,至於出席「峰會」的流亡份子羅冠聰,就是勾結外部勢力,應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的人了。



主題標籤 #立法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