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42
+3
近日網上不時傳有駕駛人士撞倒野豬的情況,昨日(6日)網上流傳一段野豬與單車在公路相撞的影片,片中可見一名單車車手在晚上時分,高速沿一條公路行駛。當他騎至一個左彎時,一隻野豬突然從右邊山坡衝出公路,車手發現時已收掣不及,驚叫一聲後猛然撞向野豬,隨即人仰車翻。片段僅長約4秒,未有交代人豬的傷勢。另外,亦有網民上傳照片,懷疑有電單車在馬路上撞向野豬後翻側,碎片散滿一地,而野豬則倒臥在路邊,不省人事。


  由於早前漁護署發出殺豬令,定期捕捉在市區出沒的野豬及進行人道毀滅,引起市民大眾關注野豬的生存問題。對於有單車人士撞向野豬,不少網民均擔心野豬傷勢,「豬仔有冇事呀?!」、「希望隻豬沒事」。有網民則認為野豬繁殖速度快,以致牠們在市區出沒覓食,「成日話餵野豬唔好,有冇諗過,野豬繁殖速度都好快,一胎6,7隻,佢地無天敵,10年間,數目多到原本地方唔夠住,要出市區搵食。」
  亦有網民指單車車手在馬路上高速行駛有風險,「手車快過風,但快唔過豬仔。」、「係得馬路踩 預咗有呢啲風險」、「咁渣㗎咁都撞落去,唔好踩單車啦,去玩碰碰車算啦」,更有人指一旦單車車手飛越鄰線,並遇到其他車輛,恐會危及生命,「萬一飛過隔離線,又有迎頭車,點算?」。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hk01.com/突發/709520/有片-野豬衝出公路與單車相撞-網民-手車快過風但快唔過豬仔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