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93
「前10大巨頭」裡,前5大廠商全都來自於美國,其中最大的軍火工業龍頭仍舊是「怪物等級」的洛克希德馬丁,其次是併列第二的波音公司與雷神公司,列居4、5的則是諾斯洛普格魯曼與通用動力。

然而在美國之外,全球第二名的位置,卻是由快速崛起中的「中國軍火界」所拿下。根據SIPRI的年度報告,在全球百大榜單裡,來自中國的「軍火國企」雖然只拿下其中5席(美國總共拿下41席),但5家企業全都排在全球前20大,其中3家更攻入前10名,佔榜單總銷售額的13%、是全球第二大的軍工企業國。

在前10大榜單裡,入榜的中國軍火企業分別是全球排名第7的「中國兵器工業集團」(NORINCO,也稱「北方工業」)、第8的「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第9的「中國電子科技集團」(CETC)。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5941674

中國加油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