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822
  • 回覆: 189
  • 分享: 4
+9
浸大學生會前會長方仲賢前年在深水埗鴨寮街購買10枝鐳射筆,遭警員截查時疑逃跑,警方及後檢取其手機時發現手機已被重設。方因而被控管有攻擊性武



浸大學生會前會長方仲賢前年在深水埗鴨寮街購買10枝鐳射筆,遭警員截查時疑逃跑,警方及後檢取其手機時發現手機已被重設。方因而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抗拒警務人員及妨礙司法公正共3罪。他否認控罪今日(6日)在區域法院受審,控方開案陳詞指,前年示威中有人以鐳射筆,作為攻擊性武器照射,致警員眼睛受傷,方仲賢明顯知悉情況,但他事前卻收到1萬元的大額存款,加上在Facebook提及「如果有手足想玩香城ONLINE但冇錢課金可以contact小弟」,更用當中4200元購買鐳射筆,雖然他稱那些是用作「觀星筆」,但他家中卻無觀星的天文器材或書本。

被捕時電話已重新設置被告方仲賢(22歲,學生)否認於2019年8月6日在深水埗鴨寮街及桂林街一帶,攜有攻擊性武器,即10個能發出鐳射光束的裝置,並在桂林街便利店外抗拒警署警長。他另否認在當日作出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即在警員檢取手提電話作為證物前,把電話重新設置。

被告案發前必知社會狀況控方開案陳詞指,自2019年6月香港出現示威事件中,有人會以鐳射筆、激光筆,作為攻擊性武器照射警方,有警員因而出現眼結膜出血、雙眼視力模糊,被告在香港出生、學習,更是浸會大學學生及學生會會長,他必知到案發時的社會狀況。
FB有示威資料及針對警方言論帖文控方又列出浸會大學學生會及被告個人的Facebook帖文,當中涉及示威資訊、針對警方及示威行動的言論,也顯示出他知道當時社會狀況。再者,被告亦是Telegram群組「香港自衛隊」、「612反送中法律援助群組」等的成員。
案發前戶口曾收1萬元存款控方亦指出,被告在案發前戶口收到一筆1萬元的大額存款,再加上被告在Facebook上提及「如果有手足想玩香城ONLINE但冇錢課金可以contact小弟」,之後用當中4200元購買鐳射筆,要求法庭從而考慮被告的意圖。
被捕時聲稱遭警方叉頸控方提及,涉案警長當日表明欲進行截查後,被告即逃跑,而後來接受調查時,要求圍觀人士拍攝,聲稱遭警員叉頸等。
及後,被告表示不適被送院,被告約當晚8時被送到救護車上,警員在救護車上表明他們將檢取其手機,要求被告不要使用手機並關掉,但電話經檢驗後,被發現曾在當晚8時35分進行重置。
非天文學會亦無天文器材或書本雖然被告聲稱鐳射筆用以作「觀星筆」,但控方指他非浸大天文學會成員,家中亦無觀星的天文器材或書本。

我就唔信佢買鐳射筆用於觀星,望遠鏡先觀到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708986/方仲賢涉管有10枝鐳射筆-事前收1萬存款-家無觀星器材或天文書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http://www.astro.hk/catalogs/sea ... J701RxoCgw4QAvD_BwE
專業網站都搵唔到鐳射筆可以觀星



浪費龐大資源查鐳射筆,係咪應該交比蝙蝠俠做佢好D呢


[隱藏]
區域法院 , 判到盡七年啦, 同呢的人, 唔使去再唗時間。


天上咁多星
10枝鐳射筆點夠用 ?



錢從何來?誰是幕後黑手?


引用:
原帖由 smallcannon2002 於 2021-12-6 05:29 PM 發表
區域法院 , 判到盡七年啦, 同呢的人, 唔使去再唗時間。
法官係邊個先 ?
肯定無罪



而家 d 審判,真係好難講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自由國都 於 2021-12-6 05:17 PM 發表
浸大學生會前會長方仲賢前年在深水埗鴨寮街購買10枝鐳射筆,遭警員截查時疑逃跑,警方及後檢取其手機時發現手機已被重設。方因而被控管有攻擊性武

https://cdn.hk01.com/di/media/images/dw/20201208/412935586945568768254903.jpeg/tGixYAEfJIoWCWJMTbqyKmTMMu5fhIESR_EHamLxB2o?v=w1280r16_9 ...
全港市民不信都冇用,只要法官“信”就可以了。早前有一單法官說“不能否定是用來觀星”就獲判無罪。



人證物證拘在,亂噏觀星揾鬼信,影衰哂「大學生」三個字。
全無承擔,出嚟社會做事死硬。



佢向假髮狗講係初學觀星, 假髮狗又信喎.


引用:
原帖由 Peter_H 於 2021-12-6 05:20 PM 發表
啫係用推測,掂丫 
用雷射筆觀到星,仲要用10支?掂丫!



黑金袋唔少坐監就儍仔坐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普通話太難學 於 2021-12-6 05:36 PM 發表

全港市民不信都冇用,只要法官“信”就可以了。早前有一單法官說“不能否定是用來觀星”就獲判無罪。
根本就係人治非法治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