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46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指拜登(Joe Biden)政府最快在本星期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不會派官員出席奧運典禮。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政府此舉是要向國際傳達訊息,抗議北京打壓新疆維吾爾族及香港人權等問題。但預料美國不會全面抵制北京冬奧,美國運動員仍會前往參加。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拒絕評論此事。美國總統拜登上月曾透露,正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美國上一次全面抵制是1980年的莫斯科奧運,以抗議前蘇聯入侵阿富汗。

拜登在11月與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線上峰會,重啟自特朗普(Donald Trump)時期急劇惡化的中美關係,但被指未取得重大突破。報道引述出席討論的拜登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在峰會期間,拜登和習近平進行了「健康的辯論」。拜登對中國人權、台海和貿易問題表達擔憂。

除美國外,部分歐洲國家亦對中國人權問題表達不滿。立陶宛已確認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另據澳洲媒體報道,澳洲政府亦正考慮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

北京據講都冇發出邀請,你抵制啲乜呢! 你無端端派官員噓嚟怕你入唔景添呀! 好明顯:中國又贏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708812/美媒-拜登政府料本週內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12-6 02:03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