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70
  • 回覆: 9
東京奧運國家隊運動員訪港,首日下午會見傳媒。懂得說廣東話的中國百米飛人蘇炳添說,17歲時已曾到港比賽,他指,從小看香港電視劇長大,認為香港與電視劇中一樣,到處都是高樓大廈。他亦分享在東奧獲佳績的心路歷程,亦笑言奧運後多了接廣告,收入增加不少。另外,內地媒體亦報道蘇炳添隨團出發前的訪問,蘇指,自己是「看TVB翡翠台長大」,家裡有親戚在香港生活,自己也經常前往香港,形容今次訪港之行極為親切。

蘇炳添抵港會見香港傳媒時說,記得17歲首次代表中山市來港,到柴灣一個運動場比賽,因該次賽事令他走上職業運動員之路。他憶述,從小看電視劇長大,香港如劇中般,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印象很好。他於2010年亦曾隨團訪港,認為非常有意義。


他稱,希望今次訪港能將拼搏精神傳遞給香港青少年。而蘇亦坦言,對於香港並不陌生,因他是廣東人,自己是看TVB長大,家裡亦有親戚在港生活,自己也經常訪港,所以這次香港之行極為親切。




中國大陸人民,和香港本是同根,
大家都流著中華民族,同一樣的血液.
只是歷史的因素,香港人受英國統治百多年.......而和大陸人經歷有所不同.
希望這些文化交流,能促進中港兩地人民的關係......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708159/國家隊訪港-蘇炳添稱看tvb長大-柴灣運動場參賽走上職業之路

[ 本帖最後由 Apachewarrior 於 2021-12-5 11:17 PM 編輯 ]



柴灣一個運動場比賽>>小西灣球場


蘇炳添👍🏼


蘇炳添有品味.


[隱藏]
如果上Viu鞏講會點?


從小看香港電視劇長大


蘇神偶像系神奇小子


人地黎一黎柴灣運動場就掂左

港人日日可以去柴灣運動場都唔掂



好平易近人,又講廣東話,親切好多。


[隱藏]
8秒踏88步嘅摩打腳真係好誇張!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