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547
  • 回覆: 10
美國和歐盟外交高層就中國人權議題對話,雙方關注新疆及西藏少數族裔受打壓、香港的自治民主受侵蝕,亦關注北京對台海、南海等採取單方面行動。中方就敦促有關方面摒棄冷戰思維,稱搞小圈子只會損人害己。

美國副國務卿舍曼周四在華盛頓會晤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薩尼諾,出席第二次美歐中國議題對話。

雙方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強烈關注中國在南海、東海及台海採用單方面行動,認為這不僅損害地區的和平安全,亦直接打擊美國及歐盟的安全繁榮。雙方重申要依循國際法,維持及促進航行與飛行自由的重要性。

聲明又指,雙方討論過中國違反及侵犯人權問題,包括新疆及西藏有少數族裔及宗教人士受打壓、香港自治及民主受侵蝕等,美歐雙方希望就中國人權方面繼續交流合作。

雙方又討論經濟議題,包括保護知識產權、主要基建及敏感技術的重要,強化及確保供應鏈多元化。美歐雙方強調,要保持密切聯繫及維持國際秩序,在可能情況下跟中國合作,並以負責任的方式應對中國的競爭及系統性對抗。有美國官員在會前稱,美歐雙方對中國行徑的看法漸趨一致。

在北京,外交部近日表示,中、美及歐盟是國際社會主要力量,不應進行零和博弈,中方敦促有關方面堅持開放合作及對話協商,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摒棄冷戰思維,又稱搞小圈子做法不利世界和平穩定,損人害己,得不償失。



西方國家自身真係好唔掂
又要做戲分散注意力呃自己D國民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greaterchina/61a9a831e774fffa181bdd60/美歐外交高層就中國人權議題對話-中方稱搞小圈子只會損人害己



成日講人權,仲有無第二句。你西人啲人權仲一劈屎咁佢自己唔講。


美歐圍爐取暖


最冇人權嘅老尾,成日講人權


[隱藏]
睇下你美國呀癡呆都可以做咗總統講句實話我就唔要喇


即係損人不利己,賤中之賤


美歐外交高層對話,咪又係小圈子


強烈抗議,堅決反對,干擾別國內政.


佢地主流西媒會過濾曬d 訊息
呢家係小量自媒體外國人會帶到真實中國資訊
中共根本唔需要比面,直接小7 佢地就得
普京都睬佢地有味



[隱藏]
日日淨係識對話,咩實事都唔做,難怪歐美經濟俾中國追上。


越是想孤立中國,越是令中國更強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