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06
  • 回覆: 3
+4

11月30日上午,由我省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指揮部主辦,省發改委、國網福建省電力公司承辦的“福建省2021年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演練”成功舉行。省發改委副主任許碧瑞同志任總指揮。

本次演練聯合福州、廈門、漳州、寧德四市共同舉辦。演練模擬超強颱風及外部破壞雙重因素疊加導致大面積停電事件,我省啟動了大面積停電事件Ⅱ級應急響應,開展搶險救援、電力恢復等應急處置。演練是在國家應急管理體制發生重大變革、我省能源管理機構調整后,組織的一次跨地區、跨部門的大型綜合性演練,也是我省近年來組織的規模最大的一次電力應急演練。包括省發改委、省應急廳、福建能源監管辦、國網福建電力等部門和單位共200餘人次參與了演練。
演練共分為監測預警、啟動響應、處置救援、響應結束四個階段。其中海島停電救援、危化企業停電應急處置、反恐與網絡攻擊應急處置科目的設置,特別體現了本次演練聚焦新態勢、新環境、新熱點的敏銳性。
本次演練是對我省各級《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預案》的有效性、科學性和可操作性進行的一次全方位、立體化的檢驗。演練磨合了機制,鍛煉了隊伍,檢驗了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應急物資、裝備、技術的準備情況,強化了各級政府部門之間、政府與企業之間的協調聯動,強化了各單位的電力應急和風險防範意識,普及了電力應急知識和技能,有效提高了各級指揮人員處置重大電力突發事件的能力。



年年都準備


大陸一帶一路玩完


附件

cheap.jpg(49.72 KB)

2021-12-1 17:03

cheap.jpg

防台瘋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