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77
  • 回覆: 1
香港路狹車多,駕車人士常為泊車而煩惱,馬路上爭泊車,司空見慣,但前晚屯門發生同類事件時,竟然搞出人命,令人震驚,反映港人壓力太大,動輒為小事而暴跳如雷,本來是一宗小事,變成大衝突,這一次有人連性命也賠上,實在不值得。

事件發生在屯門,兩部汽車為爭一個泊車位,兩名司機「先口角、後動武」,有人疑挨了重拳後倒地,經搶救後惜返魂乏術,警方將案件改作「誤殺案」,拘捕一對夫婦。據新聞報道,涉案男疑犯為一名退休警員。事件真正起因,有待警方調查。從表面看,由小爭執發展至出手打人,反映有人沉不住氣,一時之間,無法自控,小矛盾演變成暴力衝突,結果釀成悲劇。

爭泊位命案,令人聯想起十六年前的「巴士阿叔」事件,他的經典名言︰「你有壓力,我有壓力,你做乜挑釁我呀?」一度傳遍中外,被視為香港人壓力爆煲的寫照。當年巴士阿叔只以「語言暴力」對待他人,估不到現在有人失去自制能力,涉刑事罪行,隨時要負上嚴重刑責。香港人必須以此為戒,「退一步海闊天空」,乃至理名言,凡事停一停,想一想,讓自己平靜下來,也給對方冷靜空間,萬事有商量。旁人切忌扇風點火,應充當和事老,若果依然無法解決,最好召警,絕對不能動手。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columns/5/20211130/959335/專欄-社論-為小事暴躁 害人累己

與其說:香港人壓力爆煲?
倒不如說: 香港人質素下降....更貼切了!
為了要求對方賠償, 不惜逞強, 自行解決, 忘掉「退一步海闊天空」, 忘掉警察好使好用



雙拳難敵夫婦四手, 退一步可保平安!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