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97
  • 回覆: 8
+14
16年前,就在美國政府用捏造出的虛假證據,入侵了主權國家伊拉克並蹂躪着那裡的人民時,一個名叫伊安·費舍拜克(Ian Fishback)的美軍士兵勇敢地站了出來,曝光了美國在伊拉克犯下的另一項令人震驚的罪行:惡毒的虐囚。

  然而,這位美軍的“吹哨人”隨后卻遭到了軍隊的排擠、冷落以及無數的冷暴力,氣得他一度想要離開美國這個讓他寒透了心的國家。




  誰知就在近日,一則噩耗卻突然傳來:他竟然死在了一個照顧窮人的寄養中心裡,而且死前還患上了“嚴重的精神病”。


下圖中右側這位男子,便是我們今天故事的主人公:美軍退役少校伊安·費舍拜克。

2006年,他因在2005年時寫信揭發了美軍在伊拉克存在的惡劣虐囚行為,進而推動了美國在反虐囚方面的立法,獲得了美國輿論的廣泛稱讚。下圖中的美國《時代》周刊,還在2006年時將他列為了當年的100大風云人物,稱他為“英雄”和“先驅”。



然而,這位美國媒體口中的“英雄”,卻在隨后的幾年裡仿佛人間蒸發了一樣,一直沒有再被出現過,也沒有人再關注過他。

直到去年,費舍拜克家鄉的新聞媒體才在一則報道中提到了他的近況,稱他正打算離開美國這個令他寒透了心的地方。這是因為,根據費舍拜克本人的說法,他的人權正遭遇美國的迫害,而且惡劣程度是“常人難以想象”的。








截圖來自費舍拜克家鄉的媒體2020年的報道


這位曾經的美國“英雄”,還特別在報道中提到了他“被精神病”的事情,稱他被軍隊扣上了患有“創傷應激綜合徵”(PTSD)的帽子,儘管他堅持否認這一情況。而這樣的侮辱和攻擊,令他的個人名聲被“嚴重”損害,迫使他不得不在2015年時離開了軍隊。

“我受夠了”,費舍拜克在接受這家媒體採訪時氣憤地說道,“我付出了我的一生來為美國效力,且無愧于心。如果這就是對我的回報,那這顯然是不可接受的”。





截圖來自費舍拜克家鄉的媒體2020年的報道


不僅如此,費舍拜克還表示他將前往歐洲的瑞典,申請成為一名歐盟的公民,然后在歐洲對抗美國對全球自由的“監控”和“威脅”。





截圖來自費舍拜克家鄉的媒體2020年的報道


然而,到了今年11月11日,美國的社交網絡上卻突然傳出了一則讓人詫異的消息,費舍拜克居然正在美國流落街頭,無家可歸,還因為“精神病”而被強制送到了一家成人寄養機構,正被錯誤地“醫治”。

爆料這一消息的賬號稱,這一消息來自費舍拜克的“親朋好友”,並稱他們正在網上發起“眾籌”,想辦法給這位優秀的美軍老兵尋求幫助。








實際上,耿直哥也是在這個時候起,就關注到了這位美軍老兵的遭遇,還在11月12日給這些為他“眾籌”的人發了郵件,詢問了費舍拜克的近況,並特別問及了他之前說自己“被精神病”的情況。這封郵件至今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再后來,便是費舍拜克更讓人錯愕的死訊了——其中,根據那個在11月11日爆料了費舍拜克現狀的社交賬號的說法,他是在11月19日一早被發現死亡的。

這裡值得注意的是,該賬號曾一度宣稱費舍拜克是死于“自殺”,但隨后又改口說“無法確認是不是自殺”,但稱費舍拜克是19日早上被發現死在寄養中心床上的。





目前,美國諸如《紐約時報》等一些媒體,也已經報道了這位16年前被媒體歌頌為“英雄”的美軍士兵悽慘的下場和死訊。

但這些媒體在報道費舍拜克的遭遇時,都在不約而同地強調他患上了“精神病”的情況。其中《紐約時報》在11月23日的一篇報道中就稱費舍拜克得病的情況得到了他家人的確認,還稱正是因為“精神病”才令費舍拜克后來從歐洲回到了美國,並被他人強制送到了寄養中心。

可這篇報道並沒有解釋或是提及費舍拜克本人曾在2020年否認自己得病的事情。





截圖來自《紐約時報》的報道,其中提到費舍拜克的家人稱他得了“精神病”並在“服藥”


而且,《紐約時報》于11月24日發布的另一篇關于費舍拜剋死訊的報道,還在一個重要的時間點上,與23日的前一篇報道存在着明顯的矛盾:在23日的報道中,《紐約時報》的記者確認了費舍拜克是在2020年去的歐洲,然后再回到的美國;可在24日的報道中,該報的記者卻將這個時間點說成了是2019年。





不過,《紐約時報》24日的這篇報道,倒也給出了一個相當“吸引人眼球”的信息,那就是費舍拜克曾在2019年7月寫給一個朋友的郵件中稱自己被美國情報部門“盯上了”——儘管他的這個朋友以及《紐約時報》都認為這反而證明了他“有病”。

可是,就在同年的12月10日,費舍拜克卻以專家和發言嘉賓的身份,出席了美國知名智庫“新美國基金會”組織的一場關于戰爭對于士兵精神影響的論壇活動。而且從這場活動的視頻來看,他並沒有表現出任何異常。

《紐約時報》並沒有在其23日或24日的報道中提及這一活動。








圖為費舍拜克于2019年12月10日在論壇上發言


當然,最讓人對這名美軍的“吹哨人”的死起疑的,還是他的家屬在他的訃告中寫下的這樣一段聲明:

“(美國的)體制徹底且悲劇地辜負了他。他的死還有許多未解之謎,而且他的正式死因目前也不明確。我們向你們保證我們會查清此事。我們會為伊安討要正義,因為他最看重的就是正義。”





最后,頗為諷刺的是,在本周末即將舉行的葬禮上,美軍將為費舍拜克舉行“全套的軍葬儀式”。這不禁讓耿直哥想起了在美國因為新冠疫情死了50萬人后,美國拜登政府為這50萬人舉行的那場聲勢浩大的全國默哀。

這,是在欺負死人不會說話吧?

http://www.tianshui.com.cn/news/guoji/2021112808000069962.htm



RIP



黑暗帝國!🤮


來生不做美國人


太恐怖了
在美歐澳 當吹哨人 
不是自殺 開槍 10機槍
就是 被安排車禍 


真是邪惡 



[隱藏]
發生在美國,沒有人會注意,甚麼追求公義的人全失蹤了


人權 L - 閉咀
特赦 L - 閉咀
民主邪教徒 - 全閉咀
自由新聞 L - 亦閉咀
足證:
以上物種, 全都係雙標畜.



附件

Double Std Bastards Cult.png(164.83 KB)

2021-12-1 08:51

Double Std Bastards Cult.png

只要係掩飾國家醜惡一面,
CIA咩衰嘢都做得出!!!
只有黃色蠢人先會相信呢個萬惡國家係正義!!!



引用:
原帖由 kw_lam 於 2021-11-30 10:57 PM 發表
發生在美國,沒有人會注意,甚麼追求公義的人全失蹤了
因為黃曱從來與公義無關,佢地只係反中亂港樂於做美西奴才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21-11-30 17:20 發表
16年前,就在美國政府用捏造出的虛假證據,入侵了主權國家伊拉克並蹂躪着那裡的人民時,一個名叫伊安·費舍拜克(Ian Fishback)的美軍士兵勇敢地站了出來,曝光了美國在伊拉克犯下的另一項令人震驚的罪行:惡毒的虐囚。

  然而,這位美軍的“吹哨人”隨后卻遭到了軍隊的排擠、冷落以及無數的冷暴力,氣得他一度想要離開美國這個讓他寒透了心的國家。




  誰知就在近日,一則噩耗卻突然 ...
西方口講就系天使,可惜行為就是魔鬼。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